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谁泄漏了Facebook营收机密?两次会议成焦点

时间:2012-05-25 12:2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加强了对Facebook IPO的审查力度,并对Facebook承销商的上市流程操作提出了有关公平性方面的质疑。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加强了对Facebook IPO的审查力度,并对Facebook承销商的上市流程操作提出了有关公平性方面的质疑。

此次监管机构审查的焦点主要是Facebook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其他银行机构,他们这些承销商对Facebook股票上市前景表示出了担忧,但并未将这一信息公开,而仅仅告知了一小部分客户。

知情人士透露称,Facebook曾向承销商表示公司二季度及年收入增长可能放缓,因此上市前这些银行机构纷纷下调了对Facebook的增长预期。随后,摩根史丹利、高盛和其他机构的分析师则将相关修订信息告知了部分客户,所以有些大客户因此而更改了持股量。

相关监管机构和司法机构展开深入调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执行部门现就Facebook发行展开初步问询。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The 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也已就Facebook IPO的相关流程展开了调查。据悉,这些监管机构已计划在未来几天与Facebook高管其他参与IPO的人士进行会谈,并决定是否就此举行公开听证会。

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表示:“我认为SEC对Facebook IPO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尚不清楚SEC此次调查的范围,但据有知情人士透露,SEC已听取了投资者投诉,并对纳斯达克交易所周五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调查。

到目前为止,Facebook承销商并未被指控有任何操作流程上的失误。Facebook和大摩都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目前,监管机构问询的焦点主要集中在Facebook与承销商举行的两个电话会议上。在4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中,Facebook将公司第二季度和2012年的收入预期告诉了20位银行分析师。5月9日,Facebook提交了修正后的上市预期并再次通知承销商,认为公司的收入预期或将受到移动广告业务的制约。

随后,部分投行下调了Facebook IPO的股价预期。高盛分析师则将Facbook第二季度收入预期下调了5%,并通过内部备忘录的方式通知其经理人和机构销售人员。不过,尽管高盛没有在报告中提及新的股价预期,但这些信息与此前公司提交的文件并没有冲突。

此外,监管机构问询的另一个焦点在于银行分析师是否将消息选择性的透露给了部分投资人。通常,在公司上市前承销商的分析师禁止将公开上市公司的股票预期或其他上市公司的调查结果泄露出去。承销商最多只能以口头形式透露,比如与大客户的电话会议中。

在Facebook上市后,很多投资者因为其糟糕的表现而受到影响。摩根士丹利旗下的经纪机构23日发表备忘录称,公司目前正重新审核客户订单,可能会因为定价失误而对客户进行赔偿。

作为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IPO项目,Facebook上市经历了各方严格审查。但公司在上市后的糟糕表现却让个人投资者竹篮打水一场空,他们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目前的IPO上市机制仅对大型投资方有利,而不顾小型投资者的利益”,投行管理层的各种闭门会议及选择性透露消息的机制便是最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