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神州租车CFO确认将离职 4天前公司取消IPO

时间:2012-05-29 14:17   来源:腾讯财   作者:刘中盛
刚刚取消在美IPO的神州租车公司CFO(首席财务官)Robert Yong Sha 即将离职,其本人向腾讯财经透露,自己确实有离职的计划,但目前还未办理相关手续。

腾讯财经独家获悉,刚刚取消在美IPO的神州租车公司CFO(首席财务官)Robert Yong Sha 即将离职,其本人向腾讯财经透露,自己确实有离职的计划,但目前还未办理相关手续。

神州租车公关部负责人则向腾讯财经表示,公司并未发布有关Robert Yong Sha离职的正式通知。对于其离职的可能性,该负责人不予回应。

就在4天前,5月24日,神州租车向SEC(美国证交会)递交文件,正式撤销上市申请。而在此之前,4月25日,神州租车曾在原计划登录纳斯达克之前的24小时内紧急暂停IPO。

与4月底的暂停IPO不同,此次取消IPO,意味着神州租车若再次寻求上市,所有流程都要重新再来。

而IPO的取消,也是Robert Yong Sha即将离职的直接原因。他向腾讯财经坦承,自己的离职计划与IPO取消“当然有关系”,因为中概股在美上市窗口今年内很难再度打开,而神州租车重启IPO也没有明确时间表,因此自己考虑离开。

Robert Yong Sha在今年1月份入职神州租车担任CFO,与该公司最早向SEC递交上市申请的时间重合,表明其入职神州租车,主要目的为帮助公司登录资本市场。

IPO的先后暂停和取消,神州租车给出的官方解释为美国资本市场疲软与以及投资人对中概股信心不足所致。对此,Robert Yong Sha表示认同。

对于神州租车负债率过高、盈利模式前景不乐观等因素导致IPO取消的看法,Robert Yong Sha表示,自己不认为负债率是个问题,IPO取消主要是因为大环境的不乐观。

他称,公司IPO遇挫几乎出乎包括公司领导层和投资人在内的所有人的意料。他同时表示,今年内中概股在美上市窗口很难打开,尤其上半年,也许9-10月份才会再有其他公司再次尝试冲击在美IPO。

此外,Robert Yong Sha还透露,自己目前并没有下一家工作单位的计划,也没有任何有关自己接任者的人选消息。

资料显示,Robert Yong Sha在今年1月份出任神州租车CFO之前,曾短暂担任中国长远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FO。在此之前,2003年到2011年8月份,就职于蓝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财务总监和CFO,并在此期间帮助该公司成功登录美国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