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大摩出借股票做空Facebook 致股价破26美元

时间:2012-06-06 08:1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明轩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IPO)的主承销商、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已开始向市场空方出借Facebook股票,用于做空这家公司的股票。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周二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IPO)的主承销商、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已开始向市场空方出借Facebook股票,用于做空这家公司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与摩根大通、高盛同为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向空方出借Facebook股票,空方会以市价抛售Facebook股票,待公司股价下滑之后,再从市场中低价买入Facebook股票,并还给出借Facebook股票的投资银行,从中获取差价。消息人士称,在周二之前,摩根士丹利一直未向空方出借过Facebook股票。

在该消息曝出之前,Facebook股价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5.8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3美元,跌幅为3.83%。Facebook股票周二盘中交易中一度跌至25.75美元,创出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的新低。按照当前的收盘价计算,Facebook的市值仅为553.1亿美元。

标普资本(S&P Capital IQ)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周二把Facebook股票的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该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Facebook当前的股价已经低于其27美元的目标股价。凯斯勒认为,按照2013年每股收益预期计算,Facebook的PEG(PEG指标也就是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该指标是用公司的市盈率除以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在选股的时候就是选那些市盈率较低,同时它们的增长速度优势比较高的公司。)仅为1.1倍。在凯斯勒看来,与同行相比,这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溢价水平。”

不过该分析师也指出,“我们继续对Facebook在盈利、移动平台、内部投资支出、第三方收购、知识产权以及企业治理等方面依然存有顾虑。”

另据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纳斯达克OMX集团已经告知经纪人,该集团计划周三提交第一步计划,对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时出现技术故障造成的损失向投资者给予补偿。据悉,纳斯达克OMX集团预期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进一步提供补偿详情,一些投资银行和交易公司在参与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时因为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技术故障而蒙受损失,预计损失总额达1亿美元。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