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报告称苹果和三星统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时间:2012-06-14 17:3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晓明
美国投资银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特维斯·麦考特(Tavis McCourt)周三发布报告对中国智能机市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认为苹果和三星(微博)统治着中国智能机市场。

美国投资银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特维斯·麦考特(Tavis McCourt)周三发布报告对中国智能机市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认为苹果和三星(微博)统治着中国智能机市场。

麦考特引用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和自家数据称,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市场,占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的23%。中国(大陆)拥有13.4亿人,其中10.1亿为移动用户,1.5197亿为3G用户,未来几年的智能机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1亿部增长到2.5亿至3亿部。

麦考特认为,中国手机市场的“自然饱和”导致功能手机销量大幅下跌。考虑到中国手机市场的渗透率达到75%,与美国相当,上述结果的出现并不令人意外。

麦考特预计,未来3年至5年中国市场的手机销售额可能在去年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基础上增加一倍。尽管华为(微博)占据了四分之一的智能机销量,但报告指出:“有趣的一面是,西方厂商在中国智能机市场表现极为出色。”

麦考特指出,由于中国消费者追求与西方消费者同样的品牌和高端功能,苹果和三星成为主要受益者。“我们看到第一季度低端山寨厂商的市场规模正在大幅增长,但这似乎只对苹果和三星产生了很小的影响。”他说。

不过诺基亚第一季度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从2010年的80%下降到11%。

麦考特指出,无线芯片制造商高通“明显受益于中国市场从2G向3G、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机的转移,特别是当TD-SCDMA功能手机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出货后。”

他还表示,高通提供了很多“参考设计”,使得海信(微博)、宇龙等小型山寨手机制造商在近些年“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