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奇瑞事业部制名存实亡 合资公司事宜将有新动作

时间:2012-06-28 13:40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6月26日,奇瑞宣布内部高层管理人员的分工调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不再担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转而负责公司质量工作,分管质量保证部。

6月26日,奇瑞宣布内部高层管理人员的分工调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不再担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转而负责公司质量工作,分管质量保证部。而作为马的接替者,原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70后的郑兆瑞接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

传马德骥或负责合资公司业务

此次奇瑞内部高层人员变动可谓是奇瑞目前内部人员调整最大的一次。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不再担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转而负责产品质量管理。新接任者为原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为了整合资源,旗云汽车销售业务并入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奇瑞此前推出的事业部制名存实亡。

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马德骥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和质量管理经验,让其负责公司质量保证工作,更有利于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的质量体系。但另有消息称,不久后,马德骥将被奇瑞委以重任,担任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的中方一把手。

相比来说,郑兆瑞属于“少壮派”。70后的郑兆瑞曾先后担任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国际公司负责中南美洲业务、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同时,负责奇瑞汽车品牌与产品规划的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将兼任销售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

人员调整仅为新战略前奏

2009年,奇瑞汽车宣布实施多品牌战略,除奇瑞外,新增瑞麒、威麟、开瑞三个子品牌。不过,由于品牌定位不清,且认知度不高,定位高端的战略渐渐没落。为寻求转型,奇瑞也放慢了推新车的步伐。在今年5月东方之子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6月底奇瑞将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此前就有传言旗云要与奇瑞合并,终成为现实。目前,长沙有4家奇瑞4S店,2家销售旗云品牌系列车型,2家销售奇瑞销售公司的产品。湖南广瑞奇瑞4S店总经理黄问一推测,未来在销售渠道方面可能会有所调整,现在的渠道分网方式,容易造成两家店互打价格战,单店也不愿意对车型的推广进行过多投入,从而导致销售下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