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搜狗:摆脱阿里巴巴后,将考虑如何对待奇虎360

时间:2012-07-03 12:07   来源:虎嗅网   作者:佚名
搜狐在6月2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表格文件显示,搜狐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搜狐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一项A系列优先股收购协议。

搜狐在6月2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表格文件显示,搜狐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搜狐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一项A系列优先股收购协议。

这个行为有哪些看点呢?

搜狗估值2.37亿美元

根据该协议,搜狐同意从阿里巴巴手中收购、且阿里巴巴同意向搜狐出售所持搜狗2400万股A系列优先股。该部分股票相当于搜狗在外流通股本总量的10.88%,收购价格为2580万美元。以此计算,搜狗估值约2.37亿美元。

多赢之举

两年前,阿里巴巴以1500万美元入股,现在以2580万美元退出,不到2年时间,阿里巴巴获得175%的投资回报(别忘了阿里还需要钱回购雅虎股权)。而搜狗则在当时获得1500万美元用于两年的发展,度过“安全期”。

据腾讯科技报道,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表示,当初马云投资搜狗完全是应急,是在360几乎与搜狐达成协议,王小川反对情况下仓促上马的合作。实际上,阿里入股2年来双方战略合作并不多,仍然是各做各的,搜狗并未从阿里巴巴获得战略支撑。

回购后,搜狗摆脱了一个不起太大作用的、但名头还不小的股东,得以独立发展。

回购股票后的搜狗将加快上市进程,搜狗的员工也将受益。目前搜狗员工持股比例为10%到15%,未来这一比例也将大幅提升。

准备与360的恶战

搜狗今年下半年将对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搜狗搜索重大升级,并将发布若干款PC和无线产品。

腾讯科技报,在王小川的战略蓝图中,搜狗要做的不是以搜索去正面颠覆百度,而是通过打造“客户端入口+泛搜索”模式,通过用户在“入口”上的输入行为,来分析数据将用户细分,再将“入口”流量精准的导入到各个分发应用中,从而借助可变现的应用来商业化。

而浏览器,则是重要“入口”之一。

于是,在正面应战百度之前,搜狗必不可少将先面临360。

360占据国内浏览器20%多市场份额,并通过浏览器及网址导航获取大量收益。它将是搜狗浏览器路线上最大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