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希拉里含沙射影攻击“中国模式” 引发美中争论

时间:2012-07-11 13: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一将矛头指向了中国模式,她利用对蒙古国的访问大谈要在整个亚洲实现更大程度的民主自由。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一将矛头指向了中国模式,她利用对蒙古国的访问大谈要在整个亚洲实现更大程度的民主自由。

尽管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希拉里竭力为亚洲民主辩护一事则是对中国下述观点的直接驳斥:即过多的政治自由可能会破坏稳定和损害经济。她说,民主国家在政治上更加稳定,也是一个更加可靠的邻国,更擅长于鼓励创新。

希拉里的讲话是一场有关亚洲未来的、愈演愈烈的地缘政治辩论的一部分。这场辩论已经引发了美中之间的争论。

在蒙古国发表讲话时,希拉里称,美国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注意。

奥巴马政府还急于利用希拉里的亚洲之行强调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关系。中国一直是东南亚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希拉里还将率领一个由美国跨国公司领导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出席在柬埔寨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

两年前,希拉里在东盟地区论坛上启动了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点”转向亚洲的政策。她当时声称,美国对于和平解决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具有利害关系。中国对她的表态作出了愤怒反应,谴责美国试图分裂这一地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7月9日报道]题:希拉里抨击中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在短暂访问蒙古国时称赞该国是民主典范。这个矿产丰富的前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她没有点名中国,而是提出亚洲国家有必要扩大人权范围,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在她的整个亚洲之行中都将推动贸易往来。她所要表达的信息是:美国在亚洲的经济交往与它的安全利益同样重要。

希拉里构思了奥巴马政府“重返亚洲”战略。这一思想是通过加强在该地区的贸易来对抗中国的影响力,而不是仅仅提高军事化。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蒙古国说,她的访问是在提醒人们,美国支持这个中国影响力持续增强的地区的民主。

希拉里赞扬蒙古国维持民主制度的“勇气”,与此同时,这个以矿业为主的国家还发展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继上周末访问了阿富汗和日本后,希拉里还将在本周访问越南、老挝和柬埔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9日报道]题:希拉里在蒙古国抨击中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在蒙古国发表演讲,向中国传递了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没有政治开放的经济成功是不可持续的平衡,最终将导致不稳定。

中国在经历了多年的两位数增长后正在全力应对经济下滑。希拉里对此挖苦说,只想开放商业的国家会发现这种方式要付出代价:它会扼杀创新,阻碍企业发展,而这些对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她说,现代新加坡奠基人李光耀提出的民主价值观只适用于西方社会的思想已经过时了。

美国政府将曾与苏联结盟的蒙古国推举为诞生于独裁的民主制度的典范,但其民主声誉因4月份政府以腐败指控逮捕前总统恩赫巴亚尔而受到玷污。奥巴马政府特别关注蒙古国,主要是由于它与中国接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