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中汽协反对广州汽车限购 称其未获批准顶风作案

时间:2012-07-12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当6月30日晚广州市政府宣布将于7月1日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后,具体细则将会如何就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当6月30日晚广州市政府宣布将于7月1日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后,具体细则将会如何就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记者 朱津津)对于广州突然实行的汽车限购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坚决反对,理由一是与当前中央稳增长政策不符,二是不利于节能减排,他透露,“相对于北京的限购政策由国务院批准,广州并没有向相关部门做过报告,也就是顶风作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也认为,已在北京、上海、贵阳和 广州实施的限购令确实对汽车产业运营产生了不利影响,限购政策的蔓延会使下半年的车市更加困难。

尽管如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仍维持了年初对于全年车市的预判,“2012年中国汽车产销将达到5%-8%的增长”。

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半年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8%和2.93%。6月,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环比小幅下降,同比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汽车产销增幅继续稳步回升,其中乘用车增速明显高于全行业。

中汽协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在分析上半年产销数据时认为,受宏观因素影响,今年年初我国汽车产销开局不利,前三个月累计产销同比低于上年同期,但降幅呈现了逐月收窄的趋势。1至4月汽车生产呈现了正增长,1至5月销售也呈现了正增长,销售比生产的正增加晚了一个月,之后4、5、6三个月汽车产销增速是逐渐在提高的。我国汽车产销在经历了2009年和2010年的高速增长之后进入了高位盘整阶段,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我国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面临下行的压力,在短期内汽车产销不存在快速增长的动力,从上半年的情况看汽车产销仍处于调整阶段。

另外,中汽协数据还显示,6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9.94万辆,环比下降3.14%,同比增长11.8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89%,占有率较上月下降1.3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1.38个百分点。上半年,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降0.1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39%,占有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对此,董扬表示,自主品牌在两三年内经历困难已成定局,未来可能有一半自主品牌不能存活。他建议自主品牌需要抱团取暖,跨国汽车公司已经开始加强合作,中国自主品牌也应在研发等领域充分合作,“中国的汽车研发经费并不低,但分散在过多的自主品牌中,不成气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汽协,广州汽车限购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