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纽约上千华人举行保钓示威

时间:2012-07-20 12: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晓磊
纽约华人社团、学生组织和普通民众19日早晨在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门前举行了上千人的保钓示威活动。示威人群在日本驻纽约领带馆楼下主呼“钓鱼岛是中国的”等口号。


7月19日,纽约华人在日本驻纽约领事馆门前举行了上千人示威游行。

据美国中文网7月19日报道,纽约华人社团、学生组织和普通民众19日早晨在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门前举行了上千人的保钓示威活动。示威人群在日本驻纽约领带馆楼下主呼“钓鱼岛是中国的”等口号,并力图向日本领事馆递交抗议书,以抗议日本首相对钓鱼岛主权问题做出的错误言论。

报道称,纽约参加示威民众19日上午时在华埠孔子铜像或法拉盛41大道小巴车站聚集。他们手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以及各种横幅标语,共同前往日本驻纽约领事馆。上午约11点左右,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以及各社团负责人的率领下,上千示威人群在日本驻纽约领事馆楼下高呼“钓鱼台是中国的”等口号,抗议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钓鱼岛主权问题做出的决定,并力图向日本领事馆递交抗议书。

示威人群表示,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都不能改变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介绍说,日本在钓鱼岛事件上不断制造事端,“气焰嚣张”。为了维护主权不受侵犯,纽约华人社团、学生组织及其他民众决定在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的举行保钓示威活动。

华联总会会务总顾问苏焕光表示,该会已向警察局申请了示威执照。他认为,保卫钓鱼岛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目标,决不容许日本侵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