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中国乒乓球阵容无核心 四选手有望实现大满贯

时间:2012-07-25 12: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汪玲
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从1988年到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20枚金牌,仅仅让4枚金牌旁落。其中,在1996年、2000年和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都完成了包揽。

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从1988年到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20枚金牌,仅仅让4枚金牌旁落。其中,在1996年、2000年和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都完成了包揽,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甚至在男单和女单项目上包揽了奖牌。不过在“包揽”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的代名词后,国际乒联在伦敦奥运会上又一次采取了限制国乒的措施,而在国乒的大名单中,没有了张怡宁(微博)、马琳(微博)等核心人物,无核国乒继承“包揽”传统尚存变数。

晒家底

目前的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名单中,王皓(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拥有奥运经验,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丁宁和李晓霞(微博)都是毫无奥运经验的选手。6名选手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其中马龙和郭跃只参加团体赛的争夺。

在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赛程,国际乒联对中国乒乓球的限制可谓达到了新的顶峰。规则的改变使得中国乒乓球队无法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因为在两个单打项目上,每队的参赛人数由上届的最多3人减至伦敦奥运会的最多2人。此外,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在赛程设置上也进行了重大改革,团体赛将在单打比赛之后进行。也就是说,中国选手无法像以往那样凭借整体优势先争取团体冠军保底,从而减轻单打比赛中的心理压力。

探敌情

伦敦乒乓球赛场上,阻拦国乒的对手都是老面孔。男子方面,以波尔(微博)为首的德国男队冲击力最强,不过近期的伤病影响到波尔的状态。其次,拥有水谷隼、岸川圣也、丹羽孝希的日本队和拥有朱世爀、 吴尚垠、 柳承敏的韩国队都将给中国队夺得男团和男单冠军制造大麻烦。此外,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及瑞典老将佩尔森也将是中国选手夺得男单冠军的拦路虎。

女子方面,中国队的头号威胁仍是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队。尽管王越古(微博)、冯天薇以及仅参加团体赛的李佳薇(微博)年龄老化,但他们的奥运经验强于中国队。此外,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日本的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中国香港女队的姜华珺(微博)和帖雅娜(微博 博客)以及朝鲜队的陌生对手,可能成为阻击中国队的悍将。

海都观察

大满贯选手呼之欲出

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4名国乒选手可以完成大满贯伟业。女子选手中,李晓霞和丁宁都已经是世界杯和世乒赛的双料冠军,她们只差一枚奥运会金牌就能完成大满贯。雅典奥运会不敌柳承敏、北京奥运会不敌马琳,奥运会“双料亚军王皓”也需要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如果他能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将成为继孔令辉(微博)、刘国梁(微博 博客)之后第三位完成男子乒球大满贯的中国队选手。当然,我们不能忽略了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去年他接连收获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冠军,他同样是大满贯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