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Windows平台蠕虫病毒“入侵”苹果应用商店

时间:2012-07-25 16:24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瑞杰
据国外媒体报道,部分用户日前反映最近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软件时发现了一个Windows恶意程序。

据国外媒体报道,部分用户日前反映最近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软件时发现了一个Windows恶意程序。包含恶意程序的是iOS的热门应用Instaquotes Quotes-Cards for Instagram,用户在该应用中发现了一款过去主要针对Windows系统编写的蠕虫病毒。

国外苹果论坛上,一个名为“deesto”的用户发帖称,他从iTunes下载一款名为Instaquotes Quotes Cards for Instagramde的应用后,杀毒软件ClamXav报警称:下载文件中包含一款名为Worm.VP-900的恶意程序。”

起初,人们怀疑这是杀毒程序的错误,但进一步的检验证实了该蠕虫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从App Store中下载的应用程序包通常是ipa格式,在这个文件中通常会包含应用主程序及所需调用的其他资源。

为了检验帖子内容的真实性,CNET记者特地从iTunes下载了Instaquotes应用,并用赛门铁克的免费杀毒软件iAntivirus扫描了下载文件后发现,该文件的确包含两个在此前已被Windows查出的恶意程序:

另一位网友下载了该应用,用赛门铁克防病毒软件iAntivirus进行扫描,也发现有两个Windows可执行文件被标记为蠕虫。随后,网友将蠕虫文件拷贝到Windows虚拟机,运行微软最新版的免费杀毒软件Security Essentials,该蠕虫也立即被检测出来并被直接删除。

不过,该恶意程序暂时还不会对iOS或MacOS平台造成影响,只可能对在Windows电脑上使用iTunes软件管理应用程序的用户造成安全隐患。据悉,这款蠕虫是一款较旧的恶意软件,最早发现于2009年8月,目前大多数防病毒软件都能识别该病毒。但是,如果这个蠕虫没有被及时清理,iOS用户可能将不会继续下载Instaquotes这一应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第一次基于Windows系统的恶意软件闯入苹果应用商店了。在今年早些时候,卡巴斯基发现了一款名为“Find & Call”的应用本身就是一款恶意数据收集软件包,但是苹果很快就清除了该应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