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Facebook与HTC合作研发智能手机 明年中发布

时间:2012-07-26 13:2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张晋艺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与HTC合作研发自主品牌智能手机,最早可能于2013年年中发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与HTC合作研发自主品牌智能手机,最早可能于2013年年中发布。

消息称,两家公司此前曾计划最早今年底发布这款设备,但后来将发布时间推迟,以留给HTC更多时间开发其他产品。Facebook同时还在为这款设备开发一款修改后的操作系统,并召集了一个由前苹果程序员组成的团队,以改进Facebook的iPhone应用。

在Facebook的9亿用户中,有超过一半通过移动设备登陆该社交网络。然而,Facebook去年31.5亿美元的广告营收中没有来自手机平台的任何贡献。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能会利用内置社交网络功能的Facebook手机取悦投资者,同时缓和投资者对于该公司的担忧以提振股价。

“用户正在转向移动平台,而Facebook尚未能够从移动平台上赚钱,”Topeka Capital Markets Inc分析师维克特·安东尼(Victor Anthony)说。“考虑到手机是用户随时随地携带的设备,而且与Facebook体验进行绑定,这款设备对于Facebook将是利好消息。Facebook可以向该平台投放大量广告。”

HTC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移动平台的增长

自从5月17日上市以来,Facebook股价至今已下跌23%。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Facebook未能从移动广告商那里获得足够的营收。Facebook股价昨天下跌3.1%,以29.34美元收盘。

“我们的移动战略很简单:我们认为,如果移动设备深度融合社交网络,那么它就可以变得更好,”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与整个移动行业进行合作,合作伙伴包括运营商、硬件制造商、操作系统提供商和应用开发者,目的是为全球更多用户带来强大的社交体验。”

据了解Facebook招聘情况的人士透露,Facebook为移动平台招募的前苹果员工包括:负责开发触摸屏用户界面的格雷格·诺维克(Greg Novick)、为该设备开发软件的蒂姆·奥莫尼克(Tim Omernick)和克里斯·特雷布莱(Chris Tremblay),以及帮助开发股市应用的斯科特·古德森(Scott Goodson)。

Facebook去年还收购了一家名为Push Pop Press的数字出版软件厂商。这家公司由两名前苹果员工麦克·马塔斯(Mike Matas)和奇蒙·特里斯(Kimon Tsinteris)联合创立。这两名设计师曾帮助苹果建立了iPhone和iPad软件的外观和感觉。马塔斯还为苹果创造了正在充电的iPhone屏幕上所显示的电池logo。马克·扎克伯格曾长期是黑莓手机用户,但过去几年间他已经转移至iPhone。

iPhone应用

Facebook招募前苹果员工团队的主要目的是重建Facebook的iPhone应用,该应用一直被用户批评反应迟缓。消息人士称,最初修改后的版本将在几个月之内发布,下一次更大规模的改版也将紧随其后。

Facebook还招募了部分曾开发Palm操作系统的核心员工。

扎克伯格本月初表示,将Facebook功能引入手持设备很困难,因为手持设备的用户体验与桌面电脑的用户体验截然不同。

在近日硅谷举行的Allen & Co.媒体大会上被问及Facebook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时,扎克伯格表示是“向移动平台的转换。”

纽约时报曾于今年5月报道称,Facebook已招募由前苹果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目标是明年发布一款手机。AllThingsD去年11月报道称,Facebook手机可能在2012年末或2013年年中首次亮相。

移动平台战绩

Facebook今年3月份开始在移动平台投放广告,目前该公司尚未提供有关这些广告的影响数据。Facebook曾表示,广告的增长将无法跟上用户数量的增长。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天股市休市后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尽管Facebook目前已经拥有iOS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但该公司希望将社交功能更深地嵌入到移动设备中,以推动广告营收的增长。

尽管此举将使Facebook直接与苹果和谷歌(微博)竞争,但它还可以帮助Facebook抵御来自苹果和谷歌的影响,Pivotal Research Group高级分析师布莱恩·威瑟尔(Brian Wieser)说。

“令Facebook担忧的是,苹果可能会使Facebook流失大量用户,”威瑟尔说。“苹果可能会告诉Facebook,我们将使Google+成为苹果设备的默认社交网络。”

软件开发

Facebook自主品牌智能手机可能会使用修改版本的Android。与iOS不同的是,Android允许手机制造商和无线运营商对系统进行修改。

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此前曾与巴西INQ Mobile等移动设备厂商合作研发智能手机,帮助用户更容易使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络。Facebook与HTC此次合作将使得Facebook功能更深地融入手机。

HTC和Facebook此前也曾展开过紧密的合作。去年,HTC开始出售一款名为“ChaCha”的Android手机,该机上拥有专门的Facebook按钮,允许用户分享音乐、照片和信息。

根据IDC的统计,由于面临美国市场更大规模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HTC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9%降至今年的4.8%。

在连续三个季度报出利润下滑的业绩之后,HTC股价今年以来已下跌43%。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