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富士康行政总裁程天纵辞任 池育阳接任

时间:2012-07-27 10:1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果
富士康国际昨晚发布公告称,原行政总裁程天纵因家庭和身体的原因辞职,从7月26日起生效。由执行董事池育阳接任行政总裁的位置。

富士康国际昨晚发布公告称,原行政总裁程天纵因家庭和身体的原因辞职,从7月26日起生效。由执行董事池育阳接任行政总裁的位置。

公告显示,由于程天纵欲投放更多时间在家庭上面,以及改善其身体健康状况,故辞去富士康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职位,其也随即不再担任公司企业管治委员会主席,但还将留任富士康若干附属公司董事职位,直到有合适的人员替换。

有资料显示,接任富士康行政总裁的池育阳,过去曾在明基、华山通讯、奇美通讯等公司担任要职,2005年随著鸿海并购奇美通讯而加入鸿海集团。其此次接掌富士康国际行政总裁后,可望主导富士康国际从EMS(专业制造代工)向ODM(委外设计制造)转型,并涉足智能手机ODM市场。

事实上,程天纵正式担任富士康国际行政总裁一职不足半年。2012年7月初程天纵提出辞职。7月4日晚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程天纵的退休申请,将于今年7月31日正式生效。

2010年12月,因富士康国际亏损加大、营收额锐减,郭台铭开始让进入富士康3年的故友程天纵以集团副总裁身份正式掌舵富士康国际。程利用一年时间的扭亏为盈。富士康国际2011年实现净利7284万美元,远超分析师2759万美元的预测。于是郭台铭在2012年1月1日将程天纵扶正,由其接任陈伟良担任富士康国际行政总裁。

但在半年后程天纵即挂靴而去,有业内人士分心认为,起因程天纵与郭台铭在战略上出现了巨大分歧。程天纵曾试图将富士康国际由手机代工转型自有品牌,但遭到了郭台铭的反对。

郭台铭对品牌的态度一直非常明确,就在否认自有品牌手机计划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ony算不算品牌?Panasonic是不是品牌?夏普是不是品牌?但哪一个赚钱?品牌不代表赚钱啊”。

转型受阻,自有品牌梦碎,程天纵无奈出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