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市将严查出租车雨天拒载或加价

时间:2012-07-31 13: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记者从市交通委运管局获悉,对在“7·21”自然灾害中坚持运营的受损车辆采取及时免费检修、相应减免驾驶员承包金额等措施。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运管局获悉,对在“7·21”自然灾害中坚持运营的受损车辆采取及时免费检修、相应减免驾驶员承包金额等措施。另外,对于在雨天出租汽车多收费、拒载等违章行为,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

7月21日特大暴雨以来,不少乘客反映,暴雨当夜以及平时遭遇恶劣天气时,出租车司机会加价或拒载。

不少出租车司机心中也有委屈,一位司机表示,雨天行驶容易出事故,撞车了耽误挣钱还得自掏腰包修车。更重要的是,如果车被淹了,公司不赔钱,为了拉一个活儿,得不偿失。“加价也不能完全怪司机啊。”

出租司机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但是的哥是否能以此为理由拒载或加价呢?记者从首汽、北汽等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对于暴雨中出车,公司对司机没有强制要求,全凭自愿。是否出车虽然是由司机自己决定,一旦出车,天气恶劣绝不能成为拒载、绕道、加价等行为的借口。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称,针对降雨,交通委将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执法部门将加强对出租汽车多收费、拒载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市民可拨打市交通委电话68351150或68351570投诉。

同时,市交通委运管部门也对此作出表态,对于在暴雨中坚持运营的驾驶员将给予表彰,对灾害期间受损车辆及时免费检修,并且相应减免驾驶员承包金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