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上半年房企业绩增长利润下滑 未来楼市将降温

时间:2012-07-31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上半年,楼市回暖迹象逐渐显现。近两个月来楼市更是持续“高烧”,排号买房重现江湖,甚至部分开发商有“捂盘惜售”的苗头。

上半年,楼市回暖迹象逐渐显现。近两个月来楼市更是持续“高烧”,排号买房重现江湖,甚至部分开发商有“捂盘惜售”的苗头。然而,成交见涨的同时,房企上半年业绩情况却显示六成房企利润下滑或亏损。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对房企利润的营销已经十分明显,下半年楼市将有所降温。

房企业绩增长利润下滑 对未来心存隐忧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十大代表房企的销售总额为2977亿元,同比增长8.5%,比2010年同期增长74.5%;销售面积达到2911平方米,同比增长12.8%,比2010年同期增长63.0%。其中,十大房企中6家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其中世茂房产增长超过50%,中海、保利、绿城等增长超过20%。

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已有49家房企以快报或预告等形式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近六成房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或利润下滑,亏损房企达13家。

但业绩好,并不代表利润就好。据广州日报报道,从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保利地产和华远地产看,两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2.86%和8.73%,但保利地产净利润下降12.13%,华远地产则同比增长22.98%。也就是说,业绩看好的企业净利润也可能下滑。

房企之所以出现业绩增长,利润下滑,业内人人士指出,在调控背景下,房企上半年为了完成既定销售任务,进行降价促销,使得利润有所下滑,房企推出的刚需产品利润也相对较低。

同时,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指出:“接近六成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且亏损房企数超过了2011年报披露的8家,表明调控政策对房企利润的营销已经十分明显。”

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房企低利润、拼销量的营销方式仍在继续。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房产机构统计表明,8月份北京共有34个新楼盘计划入市,项目数量创年内月度开盘量新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从开发商营销方面来看,选择在此时推新楼盘入市,既是提前抢占“金九银十”商机,同时也是房企对市场未来走势心存隐忧的表现,多数开发商希望能够借着近期楼市交易回升的东风,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楼市调控促房企转型 下半年楼市将有所降温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房企的业绩明显分化,大型房企正在行业洗牌期,逆市抢占市场份额,同时,也在督促上市房企加快转型。

中房信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十大房企市场份额达到16.17%,同比增加了2.66个百分点;而前二十大房企市场份额为21.46%,同比增加了3.46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上逐渐增强。

另据长沙晚报报道,上半年上半年亏了3.28亿元的上市房企嘉凯城借业绩“筑底”之机,正在进行管控模式的调整。“进行管理体制的调整也是我们企业在主动应对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变革求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在楼市调控方面,六月以来,中央密集表态重申继续鉴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本月24日发文称,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转向督察。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近期在微博上表示:八大督战队出列,房地产调控升级。房地产调控组合拳,或许还未完。如果房价仍然不听话,还有可能新增调控措施,比如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二手房交易税提高、房地产贷款收缩、切实问责地方官方等。在此形势下,下半年楼市将有所降温,但下行空间已不大。房价大涨可能性为零,将基本以盘整态度为主,70个大众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将会有所波动,小涨小跌皆属正常。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