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联想与EMC成立合资公司发力存储业务

时间:2012-08-01 10:2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今天将宣布与美国存储厂商EMC成立合资公司,并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展开合作。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今天将宣布与美国存储厂商EMC成立合资公司,并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展开合作。

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与EMC的合作可能会与联想并购NEC PC业务类似,双方建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并将部分业务进行注入。

目前,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尚不明晰,但参照此前与NEC合作的模式,联想集团持股有望超过50%。

联想在PC业务领域业绩出色,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2.9%,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并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超过惠普(微博)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但跟惠普相比,联想的服务器、存储业务在整体业务中一直不突出,也未单列在财报中。

6月初,联想集团发布了服务器品牌ThinkServer的9款机架和塔式服务器,并表示希望在2015年占据国内20%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市场份额目标则力争突破10%,进入全球前三。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在该次发布会上暗示,并购将成为联想扩大服务器和存储业务规模的一个潜在武器。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按营收计算,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位为惠普,份额为29.2%。IBM(微博)以28.1%位列第二。

联想集团副总裁、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高文平表示,联想服务器目前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为11.1%,全球市场份额为3%。

联想服务器业务开始于1995年,ThinkServer是其服务器产品线的主要品牌。在服务器市场,联想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惠普、IBM、浪潮和戴尔(微博)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