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宏碁CEO王振堂公开批评微软开发Surface平板

时间:2012-08-07 10: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宏碁(微博)董事长及CEO王振堂表示,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将使该公司与以往的PC厂商合作伙伴发生直接竞争。


宏碁董事长及CEO王振堂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宏碁(微博)董事长及CEO王振堂表示,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将使该公司与以往的PC厂商合作伙伴发生直接竞争。

王振堂表示,微软计划于今年10月推出自主品牌的Surface平板电脑,这款平板电脑将成为宏碁Iconia和惠普(微博)TouchPad等平板电脑的竞争对手,这将给整个计算机生态系统带来负面影响。

王振堂也成为第一名公开批评微软进军平板电脑市场举措的主流PC厂商领导者。他表示:“我们已向微软表达了我们的想法。这将给生态系统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而其他品牌有可能做出负面回应。这并非你所擅长的工作,因此请三思。”

王振堂的批评令人震惊,因为在过去20年中,微软和PC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微软Windows系统和英特尔处理器是业界标准。在这一平台之上,PC厂商可以专注于硬件的创新。而宏碁、戴尔(微博)和联想等硬件厂商之间的竞争推动了PC价格的下降,也使微软Windows系统获得普及。

然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快速发展的趋势下,这一模式已经受到影响。微软上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微软希望凭借Surface平板电脑急起直追。

微软在近期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承认,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将会带来紧张关系。微软表示:“我们的Surface平板电脑将会与OEM厂商的产品发生竞争,这有可能影响他们对我们平台的专注。”

宏碁PC全球运营总裁甘博隆(Campbell Kan)则表示,对于如何回应Surface平板电脑,以及如何应对微软可能进一步涉足硬件市场的举措,宏碁内部发生了激烈争论。他表示:“如果微软将开展硬件业务,那么我们应当怎么做?我们是否仍应当依靠微软,或者寻找其他选择?”这一权衡非常复杂。到目前为止,微软即将发布的Windows 8系统仍是PC厂商推动业务复苏及产品销售的最佳选择。

宏碁预计,今年的营收增长将为0至5%,而到2013年将恢复至两位数的增长率。这主要是由于平板电脑和超极本等产品的销售。王振堂对微软Windows 8的触屏功能表示赞扬。他表示:“键盘仍然必要,但触屏正成为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必要的功能。Windows整合了触屏和键盘。如果你没有触摸功能,那么将会像是老古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