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里希特裸体名画遭社交网站删除 被误认为色情图片

时间:2012-08-10 12: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在facebook上获得了1300个“喜欢”点击后,原本应持续至9月24日的蓬皮杜艺术中心的里希特回顾展中哈德·里希特名画《爱玛(楼梯间的裸女)》日前却一夜之间从facebook上消失。

在facebook上获得了1300个“喜欢”点击后,原本应持续至9月24日的蓬皮杜艺术中心的里希特回顾展中哈德·里希特名画《爱玛(楼梯间的裸女)》日前却一夜之间从facebook上消失。在蓬皮杜艺术中心对此事提出抗议之后,facebook还原了其页面上的图片。网络到底应该怎么对待涉及裸体的艺术图片,此事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艺术评论家方振宁昨日告诉记者,在删画之前facebook应该向相关专家请教一下,是艺术还是普通的图片,而不应该武断地删除。

方振宁说,类似问题每个国家有不同处理方式,比如在日本,进口的裸体作品,会用砂纸将生殖器部位磨掉,不管是艺术品还是非艺术品。而网站如果删除艺术图片,和网站管理者素质不高有关,“管网站的一般是年轻人,水平不高,对于艺术品不了解,没有鉴别能力,就会把裸体艺术品当做色情图片给删除了。”

方振宁曾在百度博客上贴出过一张库尔贝的名画《泉》,后来被百度删除了。他说,库尔贝是巴黎公社著名的革命画家,这幅画是美术史上的经典,而这些网站管理者却把它当做色情图片给删除了。“所以说现在年轻人都缺乏艺术史的普遍教育。”

而具体到国内对于此类事的标准,他指出了一些现象,“一方面随便删掉带有裸体的艺术作品,另一方面很多非色情网站页面上会出现色情图片。在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时,中国签证中心的年轻人看到艺术家带有裸体的艺术品,就不接受他们的签证材料。”

而Facebook公关公司的发言人后来向蓬皮杜艺术中心负责人解释说,他们把里希特的作品与一般图片搞混了,裸体图片违反了Facebook的使用规则,是禁止的,但裸体绘画或雕塑作品是可以的。

Facebook的审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人曾因为上传了一张库尔贝的名画《世界之源》而被注销账号。纽约艺术学院也常常受到骚扰,学校页面上传的裸体作品经常被删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