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国首款高寒地铁列车将下线 9月进行测试调整

时间:2012-08-23 10:3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志刚 晁向荣
中国首款高寒地铁列车将于本月底下线,9月中旬将运抵中国东北部省会城市哈尔滨进行测试调整。

中国首款高寒地铁列车将于本月底下线,9月中旬将运抵中国东北部省会城市哈尔滨进行测试调整。

该列车与传统意义的国产地铁不同,为了满足哈尔滨地区的低温环境要求,长客股份公司对车辆的各个系统性能做了提升,每辆车安装2台大功率空调、座椅下配有电热器、车门加厚等,确保能使车辆在零下38摄氏度低温环境下持续运行。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贾波表示,“对我们这个车的开发和设计,从整个的车下设备,走行部以及整个电气系统都采用了一种耐低温的设计,比如说防雨雪防冰,还有一些车门防冻都采取了一定措施,这些措施是我们在高寒高速车领域取得了一些科技成果,在地铁车上面得到了一些体现。”

哈尔滨市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采用了新型标准B2型铝合金,双层玻璃中注入氩气,车门密封采用硅橡胶,使车门在低温时不会变形。另外,车上个别部件,比如车钩等非金属件,能抵御零下50℃以下的低温。根据目前的测试,车辆的保温系数也可达到2.4。贾波表示,“哈尔滨是我们中国最北方的一个省会城市,他这个项目总预期是在2013年的7月份进行试开通运行,从目前来讲我们已经在2012年的9月初的时间,预计在9月20号我们第一列车要到达哈尔滨。”

据了解,这款列车将采用“四动两拖”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哈尔滨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哈尔滨的首条地铁线,线路全长17.47公里,全线设18个车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