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出售机顶盒业务传闻再起:或售20亿美元

时间:2012-08-30 09: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微博)已经聘用了巴克莱银行来为摩托罗拉移动旗下机顶盒业务寻找买家。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微博)已经聘用了巴克莱银行来为摩托罗拉(微博)移动旗下机顶盒业务寻找买家。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出售摩托罗拉移动旗下机顶盒业务的相关程序正处于初期阶段,预计这项交易可能给谷歌带来约20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在今年5月完成了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目前正在将其业务重心转向高端智能手机,旨在与苹果争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谷歌希望重塑摩托罗拉移动在手机市场上的领导地位,为此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裁减4000名摩托罗拉移动员工,并关闭其90家工厂中的约三分之一。

这并非谷歌出售机顶盒业务的传闻第一次浮出水面。美国科技网站Light Reading Cable曾在8月6日报道称,谷歌正计划出售摩托罗拉移动旗下机顶盒业务;《纽约邮报》则在今年3月报道称,谷歌已经聘用了巴克莱银行和弗兰克·奎特隆(Frank Quattrone)麾下投资公司Qatalyst Partners来帮助其出售这项业务,当时谷歌尚未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2009年曾有消息称,摩托罗拉试图以40多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项业务。

巴克莱银行发言人凯丽·科恩(Kerrie Cohen)和谷歌发言人妮基·芬维克(Niki Fenwick)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业务与思科一起长期占据美国有线电视机顶盒市场的主导地位。摩托罗拉在2000年收购了这项业务,收购价为170亿美元。思科在2005年进入这一市场,当时该公司以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cientific Atlanta。

业界人士指出,看起来谷歌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进军家庭娱乐市场。除了传统的摩托罗拉移动机顶盒业务以外,谷歌还提供谷歌电视服务,这个软件平台通过电视和机顶盒提供,旨在整合来自于有线电视和开放互联网的内容。此外,谷歌还在最近发布了Nexus Q,这种媒体流播放设备能使用户通过电视收看互联网视频和音频内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