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360搜索将推开放平台 或借助谷歌实现商业化

时间:2012-09-12 08:5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爱文
360董事长周鸿祎昨日在201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360搜索将推出开放平台,目前正在评估接入谷歌广告系统实现360搜素商业化的可能性。

360董事长周鸿祎昨日在201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360搜索将推出开放平台,目前正在评估接入谷歌广告系统实现360搜素商业化的可能性。

“360将向谷歌等成熟的搜索公司学习,与国际通行的商业模式接轨,不搞竞价排名,让推广链接和搜索结果明确分开。”同时,周鸿祎透露很快将推出搜索引擎开放平台,让高质量的垂直搜索引擎进入360搜索中。

“我们虽然做了一个网页搜索、一个视频搜索、一个新闻搜索,但这远远不够。一个公司不可能把所有的垂直搜索都做到最好。”周鸿祎说,搜索引擎是一个分发平台,要把流量分发给各个网站,不能都积累在自己手中,更不能变成一个“站内搜索”。

周鸿祎表示,现在很多小的垂直搜索质量很高,比如在好大夫里面搜医生、携程和艺龙搜机票、大众点评、豆瓣(微博)等等。“360欢迎小的垂直网站跟我们合作,让用户不管搜什么,都有专业的结果呈现。”

同时,360也不排斥与搜狗等潜在竞争对手合作。周鸿祎透露,MP3搜索和地图等服务未来不会自己做,目前360网址导航的MP3搜索由竞争对手搜狗提供的。“未来我们还将与谷歌、微软、搜狗等公司继续保持合作关系,近期也会宣布一批合作计划。”

对于品牌,周鸿祎表示,现在使用的“360搜索”和域名360sou.com并非最终品牌,以后可能还会有变化。“品牌的问题,我们内部到现在还争论不休,之前做了两套,一半人说Qihoo.com好,一半人说360sou.com好。我们会向用户征集和调研,做进一步研究再确定品牌用哪套。”

谈及360特供手机,周鸿祎透露,近期会推出全新的大屏四核手机,定价1499元。“360特供机将会内置360手机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应用程序分发渠道之一,未来也会接入第三方支付公司使360手机市场将具备支付能力。”

周鸿祎承认,部分厂商对特供手机有顾虑,他们有线下代理商和销售渠道面临左右说互博的请,因此价格不能压的很低,所以360会不断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推进特供机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