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惠普裁员上升至29000人:波及中国可能性较小

时间:2012-09-12 09: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佳
力图扭转颓势,惠普加大了裁员的力度。昨日,在惠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惠普已经将裁员人数上调到了29000人,这一数字较惠普在5月对外公布的相比增加了2000人。

力图扭转颓势,惠普加大了裁员的力度。昨日,在惠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惠普已经将裁员人数上调到了29000人,这一数字较惠普在5月对外公布的相比增加了2000人;由此节约的成本也从先前的35亿美元上调到37亿美元。

惠普曾在今年5月公布裁员27000人,占到了公司比例的8%。这一次,惠普并没有解释增加裁员人数的原因。此前,惠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表示,裁员计划旨在进一步简化运营、改进流程并消除业务复杂性。节省下来的30多亿资金,惠普计划用于三大重点战略:云计算、大数据和安全,同时在其他有增长潜力的领域寻找机会。

昨日,一位惠普员工告诉记者,这项裁员计划波及中国的可能性较小,一方面是因为今年5月惠特曼访华时宣称惠普在中国没有裁员的计划,而且要在中国加大投资,另一方面是因为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的人力成本较低,裁员的大刀可能挥向人力成本较高的欧美市场。

目前,这家老牌IT企业正在经历转型的阵痛。2012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惠普净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当季净营收为297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为88.5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26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成像和打印集团等部门的营收都出现了下滑,特别是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滑6%,笔记本出货量更是同比下滑12%,打印机出货量则同比下滑23%。

在惠特曼看来,惠普财务状况的挑战继续是严峻的宏观经济、艰难的行业趋势和执行问题。她认为惠普营收下降的速度在减缓。惠普仍处在扭转局面的早期阶段。惠普正在调整销售队伍,这将在短期内影响财报结果。

分析人士预计,PC市场萎缩将持续影响惠普和戴尔等电脑制造商的业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