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QS发布今年世界大学排名 北大清华复旦跻身前百

时间:2012-09-12 18:21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佚名
在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北京大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比去年上升了两个名次,排名第44。清华大学同样跻身前50强。紧随其后的是复旦大学。

晚报讯新一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近日发布。美国麻省理工大学首次超越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位居该排名榜首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位列中国前三,全球排名分别为44位、48位、90位。

在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北京大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比去年上升了两个名次,排名第44。清华大学同样跻身前50强。紧随其后的是复旦大学,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0。上海交大位列第125,排名中国大学第四。

QS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加大科研投入,使得中国科研领域出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也推动中国的大学在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次提高。

中国政府宣布一系列加大科研投入的措施,这也使得今年中国排名前9的大学在研究引用的得分均有所提高。

世界大学排名前10强

1 麻省理工大学(美国)

2 剑桥大学(英国)

3 哈佛大学(美国)

4 伦敦大学学院(英国)

5 牛津大学(英国)

6 伦敦帝国学院(英国)

7 耶鲁大学(美国)

8 芝加哥大学(美国)

9 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10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美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