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陈一舟试水人人贷 人人多元化投资钱景待考

时间:2012-09-13 09: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娜
昨日,人人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RENN)对外宣布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金融服务公司 Social Finance(下称“SoFi公司”)投资4900万美元。

昨日,人人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RENN)对外宣布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金融服务公司 Social Finance(下称“SoFi公司”)投资4900万美元。

“4900万美元只是人人公司现金资源的5%左右。”在给《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回复中,人人公司表示,Sofi有一套完善的模式利用社交化去改变整个行业,同时在别的市场中也有很好的长期增长潜力。人人公司除了资金支持以外,还可以提供很多专业技术方面的支持,可以使这次投资变得更有价值、更有吸引力。

截至2012年一季度,人人账上有现金加短投10.5亿美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人人有足够多的现金去“尝试”各种可以在未来给人人带来效益的业务方向,尽管这让它看起来更像一家控股集团,而不是一家专注并且领先的互联网公司。

SoFi由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一群学生在2011年组建,依靠校友资源,主要为学生以低于美国联邦政府贷款的利息提供教育贷款,业务遍及50多所美国高校。虽然SoFi名为一家金融服务公司,但实际上运用的却是互联网手段,是各种“P2P”贷款平台中的一员。

P2P贷款(Peer to Peer,人人贷)模式起源于英国,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实现金融脱媒,使具有闲置资金出借的个人与有贷款需求的个人或企业,能在线上通过平台自行配对,而作为撮合借贷双方达成一致的报酬,平台公司可以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

这种模式不仅吸引了人人公司,SoFi的投资者还包括风险投资公司Baseline Ventures和DCM,在最新一轮融资中,SoFi称融资金额达到7720万美元,这些钱将被用到向全美大学拓展贷款业务上。

人人公司也在给本报的回复中称,“通过这次投资,我们也可以观察社交化到底可以怎样成功的将财务这种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并帮助他们超越传统的业务壁垒。”

人人公司董事长陈一舟(微博)表示:“人人公司作为一家不断挖掘社交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潜力的创新型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并参与其他的互联网业务,并利用‘社交化’在规模上放大其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和发布。社交化游戏和社交化电子商务是社交化革命浪潮的开端,下一波社交化革命浪潮将在金融行业和教育行业发起。”

但实际上,P2P模式在我国还处于初始阶段,并且在政策上尚未有清晰的管理方法出台,处于监管真空地带。

“虽然目前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在美国和英国市场已相对成熟,但人人是否能够将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引进国内还是未知数。”北京金辉嘉业移动互联网项目高级经理李文宪对记者表示,人人在高校社交市场的地位优势明显,但能否不与国家政策冲突同时又得到国内家长、学生的教育投资理念接受,它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