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金山网络手机毒霸遭各类非议

时间:2012-09-18 08: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纪佳鹏
自推出专门拦截恶意广告的手机毒霸以来,金山网络遭到了广告商、APP公司、平台商等各类公司的抗议。

自推出专门拦截恶意广告的手机毒霸以来,金山网络遭到了广告商、APP公司、平台商等各类公司的抗议。

“恶意广告产业链去年一年营收约为3亿元。”9月18日,金山网络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通知栏广告、弹出广告以及窃取用户隐私的恶意软件已经成为行业毒瘤,一大批“打包党”将市面上流行的APP进行改写,插入恶意广告SDK,诱导用户下载获取非法收益,已经形成了“黑色产业链”。

8月29日金山网络推出手机毒霸首个公开测试版,该版本内置了拦截应用内广告的功能,可以屏蔽应用内出现的展示广告。然而在国内,应用中加入广告做免费推广是诸多应用开发商和广告代理商的主要盈利模式。对于手机毒霸屏蔽广告的功能,广告代理商与开发者表示强烈的反对。

9月14日上午,多盟、触控科技等19家广告代理商和应用开发商联合发布声明称,金山网络的“手机毒霸”产品拦截安卓应用内广告,威胁开发者基本生存权,挑战移动互联网基本商业模式。

“上周我们发现了金山毒霸出发点是拦截恶意广告,但其实是所有广告都拦截。我们觉得影响了我们正常的运营,动了行业的根本,因此联合发布了声明。” 9月18日,安卓手机广告代理商多盟COO张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banner广告是全球公认的广告形式,金山将关闭的按钮放在banner广告上,广告无法完全展现,广告服务也就无法达成。

“恶意广告确实是行业中的害群之马,但业内对手机恶意广告的定义还暂无公论。”张鹤对记者说。

金山网络CEO傅盛(微博)对此回应称,手机毒霸暂时只是测试版,肯定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于之前有网友声称金山误杀了某些插件,金山网络反病毒工程师李铁军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将错误进行改正,由于产品仍处于早期,因此未来产品仍会不断加强准确度。傅盛也公开承诺,将与一些开发商和广告商商讨恶意广告的界定标准,最终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我们即将对恶意广告的概念做出明确解释,并将与安全厂商在概念上达成共识,抵制真正的恶意广告。”张鹤说,金山本身的市场份额有限,对我们实际影响并不大,这主要是原则性的问题。 “我们相信金山会履行承诺,将产品完善,共同打击恶意广告平台,规范安卓手机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金山网络,手机毒霸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