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微软苹果等联手推开源Web技术网站

时间:2012-10-09 12:2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扬帆
为了创建适用于所有开源Web技术的“权威性参考资源”,谷歌、苹果、Adobe、Facebook、微软、惠普、诺基亚、Mozilla和Opera等9家公司均已加入W3C。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消息,为了创建适用于所有开源Web技术的“权威性参考资源”,谷歌、苹果、Adobe、Facebook、微软、惠普、诺基亚、Mozilla和Opera等9家公司均已加入W3C(万维网联盟),并将推出一个名为“Web平台”(Web Platform)的新网站。

这个新网站将作为单一信息源,发布与HTML 5、CSS3以及其他Web标准有关的最新以及高品质信息,提供Web开发建议及相关技术实例。按照W3C的说法,新网站还将展示特定技术标准化以及跨平台浏览器研发的具体进展。

这个网站将以维基百科的形式存在,让各成员公司的员工代表可以添加自己的更新,对网站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该项目已获得资金支持,同时有专业的团队保证其得到妥善维护(W3C将充当网站的管理员)。

用户可以在“Web平台”网站论坛中互动,或在“Web平台”旗下专有IRC频道分享自己的项目和编码诀窍。所有上传至“Web平台”的文件都按照知识共享协议(creative commons)进行授权。尽管“Web平台”内容最初由各个成员公司提供,但该网站也会鼓励访问者通过维基百科分享编码实例、诀窍及其他相关信息。

正如Adobe所言:“现在必须仰仗整个Web社区来帮助创建和维护最广泛、最权威的Web技术参考资源。所以,就请大家登陆网站开始作出自己的贡献吧。将Web技术记录下来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