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股价下跌探因:iPhone 5销量不佳供需不足

时间:2012-10-11 08:5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明煜
苹果(AAPL)股价已从近期高点回落了10%左右。苹果的多头突然变得沉默了,所有人都不在叫嚷苹果股价一定会涨到1000美元,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市场一万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AAPL)股价已从近期高点回落了10%左右。苹果的多头突然变得沉默了,所有人都不在叫嚷苹果股价一定会涨到1000美元,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市场一万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怎么了?为什么所有人都看好的股票的膝盖突然软了呢?

目前能想到的原因包括:

苹果股价今年上涨的最大诱因,iPhone 5已成为历史,投资者没有其它重大产品值得期待。在今年年初,投资者盼望三种苹果产品上市, iPad 3、iPhone 5与iTV。前两个产品目前已经上市,而iTV目前已几乎被所有人遗忘。(是的,iPad Mini即将面世,但它只不过是iPad的衍生品。)如果有消息泄露iTV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再次变得兴奋。否则,这便是一个出传言时买,出消息时卖的行情,每个人都在消息被证实时卖出股票。

iPhone 5的初期的销量令人失望。 该手机上市后头一个周末的销量为500万台,远远低于华尔街顶级苹果分析师的最坏预期。不管是需求不足问题,还是供应问题,反正销量数据远低于预期。这一结果很相对性预示着iPhone 5第三季度销量将非常不理想。

供应问题(需求也可能有问题)让人们对iPhone四季度的销售前景感到不安。分析师私下预期,苹果可能交在四季度卖出5000多万台iPhone手机。在一个月前,所有人都认为这一预期过于保守,现在,由于制造与供应环节出现问题、一些iPhone 5潜在买家由于已经与移动运营商签署了定制合同,他们无法将自己手机升级成iPhone 5,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苹果可能不会实现四季度的5000万台销售目标。

从长期看,竞争加剧、市场饱和以及苹果过高的利润可能成为更为严重的问题。苹果的竞争对手目前已经超过或至少缩短了与苹果的距离。只有不懂技术的人才会看重品牌。这些因素已经开始给苹果极高的利润率带来压力。在利润率下降情况下,企业仍有可能会继续盈利增长,而盈利增长最终会抬升股价。但在通常情况下,如果利润率下降,股价通常不大可能会上涨。

好消息是,苹果的股价并不高,实际上,尽管该公司赚取了暴利,但苹果估值一定处于低水平。

苹果当前股价为625美元,市盈率为15倍,与市场长期平均水平相符。预计苹果未来几年的成长性要好于普通的公司。

从苹果当前走势看,市场已经预计未来消息将好坏参半。但如果是坏消息,比如苹果陷入真正困境,那么其股价将会下滑。

如果苹果在两周后在财报中发布对三季度销量的乐观评论,那么投资者将再次变得兴奋。但届时他们将开始猜测四季度手机的销量。

那些担心苹果股价将下跌的投资者应该看看苹果以往在股市上的表现。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已经翻了一番以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