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亚马逊拟购德仪移动芯片业务 或为进军智能手机

时间:2012-10-16 09:1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据以色列财经报纸Calcalist周一报道,亚马逊正在与其Kindle的处理器供应商展开高级谈判,计划对后者进行收购,此举可能是亚马逊为进军智能手机部门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消息,据以色列财经报纸Calcalist周一报道,亚马逊正在与其Kindle的处理器供应商展开高级谈判,计划对后者进行收购,此举可能是亚马逊为进军智能手机部门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报道称,亚马逊正在与德州仪器旗下智能手机芯片业务部门展开谈判,双方之间可能达成的任何交易的价值都将达到数十亿美元,可能让亚马逊成为苹果和三星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也自己设计芯片。

美国投资银行Williams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科迪·阿卡利(Cody Acree)称:“我觉得,(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把自己当成是(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亲属。如果那对当时的苹果能够奏效,那么为何不能对今天的亚马逊也同样能奏效甚至是更好呢?”

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使用德州仪器的处理器。在最近发布新款Kindle Fire平板电脑时,贝索斯曾强调指出德州仪器在业内的地位。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市场一直都猜测亚马逊可能出售自己的智能手机,但该公司并未就这种传言置评。德州仪器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计划退出竞争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业务,华尔街分析师猜测这项业务可能被出售。

亚马逊拒绝就这一报道的内容置评,德州仪器则称其不会对市场传闻置评,仅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对德州仪器来说已经变成一种不那么具有吸引力的长期机会,我们也正在随之对自己的投资进行重新部署。”

苹果为iPhone和iPad自主设计芯片,该公司工程师同时还为这些产品开发操作系统及其他功能。分析师认为,这种垂直整合是苹果移动设备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微软也同意这种看法,该公司已经打破了向PC厂商授权其操作系统的传统商业模式,将在本月推出自主设计的Surface平板电脑。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斯-西摩尔(Ross Seymore)预测,德州仪器旗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业务今年的营收约为6.5亿美元。他还预计,德州仪器将以5亿美元到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项业务。阿卡利则表示,另一种对可能达成的并购交易进行估值的方法较难,也就是基于亚马逊利用德州仪器的芯片所生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预期销售量来估算。

一些分析师质疑,在许多规模较小的独立智能手机芯片厂商正在蒙受严重亏损的形势下,亚马逊花费大量资金来收购芯片业务是否真有意义。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卡洛琳娜·米兰内斯(Carolina Milanesi)称,她对亚马逊是否希望“密切从事硬件业务”感到怀疑。这家公司曾在上个月表示,将把无线投资重点从智能手机等产品转向包括汽车制造商等工业客户在内的更广泛市场,希望藉此建立一项盈利能力更强且更加稳定的公司。

德州仪器曾在此前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为其用户提供支持,但移动处理器业务的投资规模将不再象以前那样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