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英特尔称Haswell PC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时间:2012-10-18 09:01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透露,采用英特尔下一代酷睿处理器Haswell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透露,采用英特尔下一代酷睿处理器Haswell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Haswell芯片是现有Ivy Bridge的下一代产品,后者已于今年4月全面推广。英特尔还表示,Haswell的性能将达到Ivy Bridge的两倍,某些情况下,这款新处理器将把超极本的电池续航时间提升一倍。超极本目前的电池续航时间约为6至8小时。

英特尔在9月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简单介绍过Haswell,号称其能耗效率已经足以适应平板电脑。Haswell芯片的电压低至10瓦,而Ivy Bridge最低电压也高达17瓦。英特尔已经将Haswell芯片分为两大类别:10瓦处理器适用于平板电脑和超极本二合一的产品,15瓦和17瓦处理器适用于其他超极本和笔记本。

英特尔CFO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表示,Haswell将于2013年上半年获得销售资格。在投入生产前,英特尔通常都会开展内部和外部质量评估流程。

在PC市场疲软,超极本停滞不前的当下,Haswell芯片可以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下滑了8%至9%。这两家公司均表示,由于价格过高、需求疲软,导致超极本销量低于预期。

很多采用Iv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有望在未来几周随同Windows 8一同发布。欧德宁称,将有超过140款酷睿超极本面市,其中有40款具备触摸功能。大约还有5至8款是变形超极本,可以当做平板电脑来使用。欧德宁表示,大多数超极本的价格都将在699美元或更高水平,还有部分型号价格更低。

Haswell采用的新型图形处理器可以支持4K图形,分辨率达到4096×3072。采用Haswell的超极本还将包含无线充电、NFC(近场通讯)、语音互动,以及更多的安全功能。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无法预测该领域下一季度的表现,影响因素有很多,包括微软Windows 8和新超极本的发布。英特尔第三财季的利润和收入均出现下滑。

“我们看到了消费领域的表现逐渐疲软。”欧德宁说,“中国是个意外,那里原本表现强劲,但现在也在逐渐疲软。”

平板电脑已经改变了人们使用电脑的方式,而微软也将通过Windows 8首次将触摸屏引入到主流PC中。搭载Windows 8系统的PC有望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货,但欧德宁表示,在消费者亲手使用之前,还无法判断他们的反应。

欧德宁认为,计算市场正在经历转型期,研发和创意都存在突破的机会。可拆卸的触摸屏、语音识别和其他功能,为笔记本赋予了新的使用方式,英特尔希望利用这些机会。

欧德宁说,英特尔历史上多次通过研发和创新克服了逆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