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二次曝光》三周票房破亿 范冰冰李玉成大赢家

时间:2012-10-18 09: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今年国庆档,共有《铜雀台》、《太极1》、《危险关系》、《二次曝光》四部国产片相继亮相,接着好莱坞科幻动作片《环形使者》临时上档,五部大片竞争惨烈。

好酒也怕巷子深,卖电影还得靠吆喝声。近年来,电影市场份额水涨船高,但是眼见这蛋糕味道好,大家都想分一杯羹,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五虎相争,影迷过足了瘾,片方愁白了头。不过,有比较才有收获,其中也不乏大赢家。

李玉跻身“亿元俱乐部”

今年国庆档,共有《铜雀台》、《太极1》、《危险关系》、《二次曝光》四部国产片相继亮相,接着好莱坞科幻动作片《环形使者》临时上档,五部大片竞争惨烈。《二次曝光》虽然赶在月底上映,但不仅成为关注度最高、话题性最多的一部国产电影,票房也超越李玉前作《观音山》的78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二次曝光》自9月29日公映之后,经中秋国庆长假9天累计票房近8300万元,日均票房近1000万元,节后第一周面对新旧影片围追堵截依然凭高口碑和上座率轰下1850万元,累积票房1.023亿元(截至10月14日),成为今年第14部过亿国产片。

该片投资加宣传总成本约4500万元,但除去整合营销所获广告收入,实际投入总成本约3000多万元,加上网络及电视版权收益,较之票房领先的《太极》超2亿投资的成本,《二次曝光》凭借超高性价比成为同期国产影片实际最大赢家。导演李玉也凭借《二次曝光》成为第52位“亿元俱乐部”成员,跻身国内为数不多的亿元女导演之一。

范冰冰唱足了一台戏

李玉执导,范冰冰当御用女主角,两个都是颇有商业头脑的女人。据相关媒体报道,早在李玉还在央视工作的时候,就已经颇为显山露水,其所拍摄的纪录片是唯一一个超过新闻联播收视率的节目,从纪录片转战文艺片,再转战商业片,李玉显然是厚积薄发。

而作为主演的范爷更积极配合,不遗余力,12小时连拍14本杂志及周刊封面,皆以片中人物“宋其”造型登上封面,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在现今娱乐圈估计只有“范爷”一人可以胜任。除此以外,范冰冰先后5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场场自曝猛料,力撑全国6地路演,与李玉同登《中国好声音》终极决赛力捧《二次曝光》等等,不足而述。与此同时,范冰冰及其团队动用其所有资源,集体发力推动宣传并争取到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重要地段的公交站路牌,拍摄的杂志也于国庆前后高密度曝光,横扫全国各大报刊亭,街头巷尾处处可见范冰冰的海报,超高的曝光率令范冰冰被网友封为“一姐”,敬业精神简直让人眼球爆炸。
粉丝支持功不可没

国内首个“幻觉世界”电影官网、百度品牌专区合作、精致的微博互动、大面积影院阵地硬广投放、联合院线全国低价票预售、《中国好声音》学员的主题曲演唱等等,《二次曝光》无处不在。而两大主演范冰冰和冯绍峰的粉丝也出力不少。上映前后,范爷粉丝群“冰冰邦邦”除大量购买影票, 还义务协助发行公司监督各地排场、票房、上座、阵地广告投放情况,并在各地自发组织张贴影片宣传海报;冯绍峰的明星效应则更明显体现在学生群体,尤其是初高中学生,宣传期间,“冯叔”每条关于二曝的微博都能得到数千评论和转发,上映后,更有大批粉丝微博晒票支持“冯叔”。

据悉,影片《二次曝光》仍将在国内院线占据一定放映场次直至10月底,而凭借此前迭出的好莱坞式大规模创新营销妙招,“范爷”“冯叔”超强的明星效应,映后极具争议热度的口碑,同时结合档期选择,让这部定位为“导演李玉首部商业电影”的《二次曝光》成为国产影片营销运作的优秀案例。以《二次曝光》为代表,如何卖电影,不仅是票房的问题,也是市场的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