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三星高管称明年停止向苹果供应LCD面板

时间:2012-10-23 08:39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高管周一称,三星明年将结束与苹果的合约,不再向后者供应LCD面板。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高管周一称,三星明年将结束与苹果的合约,不再向后者供应LCD面板。

多年来,三星一直向苹果供应LCD面板。但如今,两家公司之间的恩怨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称,由于严格的供应链管理结构,苹果已经不再是三星的“摇钱树”。

与此同时,苹果也不再过度依赖三星的LCD面板。通过从三星竞争对手采购LCD面板,苹果还可以获得有利的价格。

三星这位高管称:“在如此大的价格折扣下,我们无法再继续向苹果供应LCD面板。我们已经削减了向苹果供应的LCD面板数量,明年将彻底停止供应。”

多位知情人士称,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获得了三星电子手机部门和亚马逊的更多订单,因此足以弥补失去苹果的损失。

今年前6个月,三星是苹果最大的LCD面板供应商,供应量超过1500万块。其次是LG Display,供应量为1250万块,而夏普供应乐280万块。

而知情人士称,而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的供应量已降至不到300万块,而第四季度预计将降至150万块。此外,三星也不是即将上市的iPad Mini的面板供应商。

有分析师称,两家公司即将结束合作伙伴的主要原因是,为苹果供应LCD面板的利润率逐渐下滑。例如,与iPad 2相比,新iPad屏幕每像素价格已经削减了一半多。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iPad 2每像素价格为0.00063美元,而新iPad为0.0003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