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淘宝低调推出地图服务挑战百度

时间:2012-10-26 09:52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淘宝近日低调推出地图服务,除了基本的地图和方位服务,淘宝地图还提供本地商户信息和折扣信息等内容,旨在向百度发起挑战。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淘宝近日低调推出地图服务,除了基本的地图和方位服务,淘宝地图还提供本地商户信息和折扣信息等内容,旨在向百度发起挑战。

苹果上个月决定在iOS 6系统中放弃谷歌地图服务后,百度立即抓住了机会。如今,在“地图门”风波平静之后。在中国市场又出现一个新的挑战者,即阿里巴巴旗下电子商务公司淘宝。

阿里巴巴是一家公认的互联网巨头,营收额今年有望超越亚马逊和eBay总和,未来5年至7年有望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约合4740亿美元)。尽管阿里巴巴并未透露有多少营收来自淘宝,但马云(微博)去年曾预计,淘宝年营收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580亿美元)。但对于淘宝而言,似乎还不满足这些,因为近日又悄悄推出了地图服务。

目前,该服务面向淘宝本地生活、淘宝旅行和一淘逛街用户开放。此外,还可以通过map.taobao.com访问和使用该服务。

淘宝地图不仅仅提供基本的地图和方位服务,与百度最新的地图服务一样,淘宝地图也提供本地商户信息,折扣信息,以及其他本地化服务。

业内人士称,通过提供本地服务信息,淘宝此举意味着将向百度发起挑战,并在一定程度上冲击谷歌和苹果。因此,预计淘宝地图将进行重大升级,增加一些新功能,并与其他服务和产品整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