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企鹅与兰登书屋合并拟对抗亚马逊和苹果

时间:2012-10-30 09:27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羽箭
英国出版与教育巨头培生集团与德国最大传媒集团贝塔斯曼周一宣布,同意将两公司旗下的企鹅出版集团与兰登书屋合并,以从电子书革命的领导者、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手中收复失地。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间消息,英国出版与教育巨头培生集团(NYSE:PSO)与德国最大传媒集团贝塔斯曼(Bertelsmann)周一宣布,同意将两公司旗下的企鹅出版集团(Penguin)与兰登书屋(Random House)合并,以从电子书革命的领导者、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手中收复失地。

培生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将被命名为企鹅兰登书屋,畅销书《五十度灰》作者艾尔-詹姆斯(EL James)与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作品的版权从此将归于一家。在此之前,这两位作家的作品版权分别属于兰登书屋和企鹅。

根据协议,贝塔斯曼将拥有该合资公司的53%股权,并将提名5位董事进董事会,培生将拥有剩余股权,并将提名4位董事。两公司都必须将他们在这家合资公司的股份保留至少3年。

企鹅集团董事长兼CEO约翰-麦金森( John Makinson)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兰登书屋CEO马库斯-道尔(Markus Dohle)将出任CEO。

培生表示,此项合并将提供巨大的成本综效,以及加大在改变行业面貌的新技术上的投入的机会。

据瑞银集团(UBS)估计,此项合并可能使两公司节约10%的成本。

今年前9个月,兰登书屋是美国和英国这两大英文市场最大的书籍出版商,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五十度灰》三部曲的巨大成功,后者仅今年3到6月就卖出了3000万本以上,纸质书与电子书的销量各占一半。企鹅是英国第二大书籍出版商,在美国则排名第三,落后于兰登和阿歇特(Hachette)。

面对电子书的挑战,两大出版巨头都被迫加大了这方面的投资。2012年上半年,电子书已构成兰登全球业务的22%,以及企鹅业务的大约20%。

分析师们表示,尽管此项交易尚须获得监管批准,但由于合并后公司在英美的市场份额仅为25%左右,不足以构成垄断,预计交易将会获得批准。

2011年,兰登书屋的营收为15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运营盈利为1.61亿英镑。企鹅营收10亿英镑,运营盈利1.11亿英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