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获iOS地图应用GUI专利

时间:2012-10-31 09: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图形用户界面(GUI)专利,该项技术被应用在iPhone OS 2.0以来的所有版本的iOS地图应用中。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图形用户界面(GUI)专利,该项技术被应用在iPhone OS 2.0以来的所有版本的iOS地图应用中。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8302033,专利名称为“提供地图、导航和位置相关信息的触摸屏设备、方法和图形用户界面”。

苹果在第二代iPhone OS(后来被称为iOS)中引入了地图应用,在iOS 6之前,苹果地图应用的数据来自谷歌地图。在iOS 6之后,苹果抛弃了谷歌地图,改用自家地图服务。

这项专利的申请时间是2008年6月,即苹果发布3G版iPhone的前一个月。这项技术旨在利用iPhone的多点触控显示屏、GPS接收器和无线通讯技术来提升GPS系统。

苹果在申请书中表示,一些便携通讯设备(如手机等)为了GPS功能而增加按钮数量、功能,或使用复杂的菜单系统,以确保用户获取、存储和操控数据。

除了摆脱这些按钮之外,苹果还试图通过发明全新的用户界面来提升用户互动体验,从而避免了当前的繁琐的按钮操作和多级菜单。

简而言之,这项技术旨在利用互动用户界面来取代物理按钮。这种用户界面可以自动根据系统或用户的要求而进行调整和改变。例如,用手指在iPhone屏幕上滑动,用户就可以在数字地图内进行操作。相比之下,当时(申请专利时)许多设备都需要按钮以在地图内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