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软举办应用开发大赛吸引国内开发者

时间:2012-11-05 09:3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微软11月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六个城市同时举办Windows 8应用开发马拉松活动,以吸引国内的开发者积极开发Windows 8应用。

微软11月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六个城市同时举办Windows 8应用开发马拉松活动,以吸引国内的开发者积极开发Windows 8应用。

此次开发马拉松以“Live To Code”为主题,参与活动的开发者将进行36个小时的连续开发,优胜应用开发团队将得到奖励。由微软组成的评委会还将在众多的项目中发现有潜力的项目,进行重点扶植。据统计,有超过4000名Windows 8开发爱好者报名参与。

目前已经正式上线的Windows应用商店已经包含很多中国本地的应用,比如新浪微博、高德地图、美图秀秀等,但是绝对数量并不多。Windows 8应用开发马拉松活动是微软吸引开发者的举措之一。

微软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马克?泰勒(Mark Taylor)表示: “微软希望借助此次活动鼓励开发者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Windows 8应用程序,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实现开发者、用户、微软的三方共赢局面。”他补充称,Windows 8的市场潜力很大,这足以刺激开发者针对这一平台进行应用开发。

为方便更多国内开发者进行应用开发,微软今天还向中国开发者社区宣布了Windows应用商店第三方应用提交解决方案,即对于国内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开发者(如拥有MSDN订阅的用户、满足BizSpark注册要求的创业团队、满足 DreamSpark注册要求的学生),即使没有国际信用卡进行 Windows应用商店账户的注册,现在也可以通过第三方CSDN 渠道向Windows 应用商店提交应用。

10月26日,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正式在全球上市销售,在上市3天内售出400万套。新操作系统较此前Windows系统的重要改变之一就是,首次内置了Windows 8应用商店。这是微软首次设置专门的Windows应用商店,对于开发者而言,这也是一个新的商业平台。

与苹果、谷歌相比,微软对开发者较为慷慨。苹果和谷歌都从应用商店的收入中抽取30%的分成,微软只会对最初的2.5万美元收取30%,其余部分只收20%。此外,开发者还可以在Windows应用商店之外收取费用,从而切断与微软的联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