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易进军婚恋市场 收费模式将借鉴网游

时间:2012-11-09 09: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远
昨天,网易婚恋交友产品——“网易花田”开始内测,网易正式成为国内网络婚恋交友领域的新角逐者。网易花田官方宣称其是一个严肃婚恋社区,主要用户为有良好教育的企业白领。

网易将加入国内婚恋市场,或打破现有的“三足鼎立”局面。

昨天,网易婚恋交友产品——“网易花田”开始内测,网易正式成为国内网络婚恋交友领域的新角逐者。网易花田官方宣称其是一个严肃婚恋社区,主要用户为有良好教育的企业白领,特色包含:免费、真实身份、精准推荐,针对知名企业白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网易花田的内测页面显示,用户必须进行身份证认证或者手机认证。内测阶段,用户需使用企业邮箱获得邀请码,11月底将开放注册。

据网易交友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花田”婚恋网站,与其他交友网站追求“大而全”的服务不一样,其专打月收入过6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目标群体甚至包括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

在内测之后,网易花田还将同步推出Android和iOS的移动端应用。内测阶段的“花田”会首先开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个城市,之后再逐步开放其他城市。关于是否收费,该负责人表示:用户之间无论如何联系,他们都不收费;其收费模式将借鉴网游公司,按“时间和道具”收费。

事实上,之前网易就试水过婚恋市场。据网易内部人士透露,花田前身为“网易V交友中心”,隶属于网易交友事业部,后者已经在今年9月20日宣布停止运营,原域名love.163.com现由花田使用。此外,网易旗下还有另外一个婚恋交友网站“网易同城约会”,目前注册会员约900万。花田是否会与网易同城约会打通,目前尚不得而知。

目前,国内婚恋网站行业为世纪佳缘、百合网和珍爱网三足鼎立,分别定位于搜索+发信、婚恋匹配和人工红娘三种模式,都采用收费方式,盈利模式并无本质区别。世纪佳缘去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易观国际SNS分析师董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个线上婚恋市场角度来说,市场并未饱和,网易花田婚恋网站存在一定的机会。

此外,昨天凌晨,网易宣布旗下LBS(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网易八方”将停止服务。“网易八方”于2010年上线,已运营2年时间,该服务与街旁类似,用户将自己的地理位置可以通过“签到”的方式分享给好友,并获得积分和头衔。分析人士认为,“签到”应用并未在国内找到好的盈利模式或许是其失败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