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松下宣布再裁员1万人 为减成本恢复盈利

时间:2012-11-15 08:4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松下今日宣布,计划在明年3月底前再裁员1万人。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松下今日宣布,计划在明年3月底前再裁员1万人。

上一财年,松下已经裁员3.6万人。松下CFO(首席财务官)河井英明(Hideaki Kawai)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为削减成本,恢复盈利,松下将在明年3月底前裁员1万人。

河井英明称,在松下旗下88个业务部门中,约1/5处于亏损状态,只有50%能实现至少5%的运营利润率目标。河井英明称,从明年初开始,松下将陆续出售一些非核心业务,并关闭一些业务部门。

河井英明还表示,在截至2014年3月底的财年内,松下预计集团运营利润将至少达到2000亿日元(约合25.2亿美元),该目标与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2011财年,松下亏损高达近100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亏损。今年第一财季,松下扭亏为盈,净利润达128.1亿日元。

松下上个月曾发布盈利预警,称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预计将亏损100亿美元。河井英明表示,在明年3月底前,松下计划出售价值1100亿日元的资产,主要为土地和楼宇。

业内人士称,出售资产和关闭业务有助于提升松下的现金流,并资助近期的一些重组行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