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澳大利亚拟打击跨国企业避税 谷歌已被列为目标

时间:2012-11-23 09:2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史歌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周四公布了税法修正案草案,该法案旨在制止谷歌等跨国企业的本土分支将在该国所获收入转移至荷兰或爱尔兰等低税率国家。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周四公布了税法修正案草案,该法案旨在制止谷歌等跨国企业的本土分支将在该国所获收入转移至荷兰或爱尔兰等低税率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此举符合英国和德国的一项倡议,英国和德国本月初联合宣布,将推动20国集团经济体建立公平税收标准,防止跨国公司的逃税行为。此前有报道称大型跨国公司利用法律漏洞将盈利应缴税收转移到了税收生成国之外。

澳大利亚助理国库部长大卫-布拉德伯里(David Bradbury)在悉尼向会计师发表演讲时表示,修订税法是为了确保企业为在本国赚取的利润缴税。

布拉德伯里引用了谷歌澳大利亚公司的例子,“尽管在谷歌做广告的澳大利亚企业是与谷歌澳大利亚进行日常交易,但是按照这些企业与谷歌签署的合同,它们实际上是从一个谷歌在爱尔兰的子公司购买广告。然后引发争议的是,按照我们的税收协定,这些收入的来源以及征税权力属于爱尔兰,而不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企业税率为30%,爱尔兰则为12.5%。

谷歌拒绝就布拉德伯里的言论进行评论,但表示遵守所有的当地税法。谷歌发言人表示:“通过帮助数以千计的企业在线增长、免费为数百万澳大利亚人提供服务以及在当地雇佣650名员工,谷歌对澳大利亚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遵守澳大利亚所有税法。”

布拉德伯里称谷歌的税收结构涉及对一家荷兰分支支付复杂的特许权使用费,然后这家荷兰分支再将资金支付给另一家在百慕大群岛控制的控股公司,而百慕大群岛是没有企业税的。他表示:“对澳大利亚企业销售广告的利润然后到了一个免税的辖区,很可能是无限制的。”

10月份,路透社报道称星巴克通过公司间贷款、向国外分支支付许可费以及将在英国赚取的利润分配至其它分支的方法合法降低了在英国的税金。

此外最近还有报道称,苹果等企业因税收手段问题也受到了审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