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天地图北京即将上线:可网查车位 支持模糊搜索

时间:2012-11-27 08: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记者昨天从市勘察设计与测绘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天地图·北京”即将正式上线。与商业地图网站不同的是,这个政府版的高水准“地图”精细度更高,而且纳入了更多的公共设施。

打开网络,就可以查到附近哪里有公共卫生间、停车位。记者昨天从市勘察设计与测绘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天地图·北京”即将正式上线。与商业地图网站不同的是,这个政府版的高水准“地图”精细度更高,而且纳入了更多的公共设施。

支持俗语等模糊搜索

点开天地图,乍一眼看与普通的商业地图网站并没有区别。但放大后,网页上不仅有酒店、商场等商业设施,还有交通队、汽车检测场、过街天桥甚至地下通道的出入口等公共设施标记。

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地图注重的是与市民生活相关的内容,而且正式上线的天地图还支持模糊搜索,比如俗语,甚至英文缩写的搜索。

例如,打开天地图的网页,在搜索框内输入“WC”,立即显示出上百个小图标。技术人员说,天地图能够搜索到18814个公共卫生间。目前,模糊搜索的功能还在更新,未来使用天地图时,输入“公厕”、“卫生间”、“洗手间”等关键词,都能搜索出结果。

天地图中还纳入了7865个停车场、602个加油站、1018个文物等专题点位。

此外,天地图上还可以查出积水点,技术人员说,这些数据,主要来自于今年的多次降水,尤其是“7·21”暴雨当日的统计情况。市民雨天出行时,可以先上网搜索,制定合理的出行路线。

天气数据实时更新

点击天地图上的天气图标,还能了解天气信息。技术人员说,天地图上的天气数据是和气象局联网的,实时进行更新。

设计人员说,“天地图·北京”的精细度是目前全国最高级别。近期,天地图手机版还将上线,市民可免费下载使用。

■ 名词解释

“天地图”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建设的地理信息综合服务网站。“天地图”运行于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公共网络,以门户网站和服务接口两种形式,向公众、企业、专业部门、政府部门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一站式”地理信息服务。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都在建设各自的“天地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