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索尼与投行接触 或剥离电池业务

时间:2012-11-28 09:1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据路透社报道,至少已有三家投资银行与索尼展开了接触,希望帮助该公司剥离电池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至少已有三家投资银行与索尼展开了接触,希望帮助该公司剥离电池业务。

电视机的需求疲软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迫使曾经风光一时的索尼陷入困境。该公司的电视业务出现巨额亏损,市值也跌到100亿美元以下,债务评级上周也刚刚被惠誉下调至“垃圾级”。

索尼CEO平井一夫承诺将围绕游戏、数字成像和移动设备重建索尼,同时培育医疗设备等新业务。他还裁员1万人、关闭工厂,并出售了一些资产。

作为索尼的电池业务,索尼能源设备公司创立于1975年,最初名为索尼-永备(Sony-Eveready),是与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Union Carbide Corp)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日元走强,但该业务的潜在收购方主要仍来自海外,包括鸿海和比亚迪。鸿海目前还在与夏普展开股权收购谈判。

但将业务出售给海外企业的做法可能与日本政府的意愿不符。该国政府过去一直在努力促成各大科技企业之间的联盟。例如,松下、NEC和日立也都生产锂电池,但制造工艺有所不同。

索尼拒绝对电池业务可能的出售事宜置评。该公司发言人说:“在4月公布的战略中,我们曾经表示,将会在电动汽车电池和蓄电池领域探索可能的联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