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消息称微软Surface平板销量不佳 订单已减半

时间:2012-11-30 08:5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以进军硬件领域的决定未能取得良好表现。据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已将Surface平板电脑今年的订单削减到了200万台,比原先预订的400万台降低了一半。

据中国台湾的科技网站DigiTimes报道,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以进军硬件领域的决定未能取得良好表现。

报道称,据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已将Surface平板电脑今年的订单削减到了200万台,比原先预订的400万台降低了一半。DigiTimes指出:“来自上游供应链的消息人士认为,(Windows 8)在市场上的表现可能不如预期那样好。”

报道还称,华硕、三星和戴尔等其他PC厂商的Windows 8平板电脑需求表现也很疲弱。华硕CFO张伟明昨天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目前Windows 8平板电脑的需求不那么好。”

对于Windows这一全球最流行的计算软件来说,Windows 8是一种彻底的变革,加入了显示屏触摸元素,模仿了Window Phone的设计风格。批评人士称,对用户来说,Windows 8的学习曲线十分“陡峭”。拥有新外观的Windows 8旨在适应平板电脑计算崛起的形势,目前苹果iPad、亚马逊Kindle Fire和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都能提供对多数人而言足够好的计算体验。在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许多人都倾向于选择平板电脑而非PC。

但是,Surface和Windows 8的新设计未能给Windows系统带来足够的用户粘性。DigiTimes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正考虑采取降价措施来刺激需求;但如果微软降价,则只会增强该公司与PC厂商之间的紧张关系。对于微软进军硬件领域之举,宏碁等PC厂商均感不满;而如果微软降价,那么这些厂商就将进一步丧失竞争力,因此会感到更加恼怒。

对微软来说,好消息是即使PC厂商感到不忿,也没有太多事情可做,原因是就目前而言,没有其他桌面操作系统可供选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