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财团出价逾5亿美元竞购柯达专利

时间:2012-12-06 16:4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扬帆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一个联手竞购柯达专利的财团已经出价逾5亿美元,收购柯达拍卖的1100项技术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一个联手竞购柯达专利的财团已经出价逾5亿美元,收购柯达拍卖的1100项技术专利。

知情人士称,尽管双方尚未达成协议,但这一出价将使得柯达距离获得融资的目标更近一步,也有助于其摆脱破产厄运。上个月,柯达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获得8.3亿美元贷款,但贷款的条件是柯达必须以不低于5亿美元出售专利。

这个出价竞购柯达专利的财团成员包括一些硅谷科技企业和几家专门收购专利的公司,但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些成员的具体名单。知情人士说,柯达最近几周才收到了报价。破产法庭文件显示,柯达的专利拍卖交易代号为“Komodo”,而该公司若想获得急需的现金,这一交易则必须在明年早些时候完成。

柯达发言人以专利拍卖的保密条款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柯达曾经是一只“蓝筹股”,在20世纪80年代巅峰时期全球雇员达到14.5万人,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崛起以及科技行业的转变,一度居于垄断地位的柯达胶片业务开始走下坡路,这家“百年老店”也由此一蹶不振。柯达在摆脱破产命运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

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Perez)曾计划围绕打印机业务进行重组,但这项工作进展不顺。柯达明年将关闭消费打印业务,希望向一家面向企业销售打印设备和服务的公司转型,最终脱离破产保护。“新柯达”的复苏战略将主要围绕Prosper Press打印机展开,这种打印机每台售价高达数百万美元,可以让图书出版商等公司快速打印材料。

柯达在10月份表示,该公司剥离后剩下的业务的营收在2013年应该能达到27亿美元。柯达在2000年的营收曾锐减140亿美元。为了削减开支,筹集现金,柯达已经裁员数千人,并与法院协商减少员工的养老金,甚至打算出售曾经家喻户晓的胶片业务。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柯达一直在积极兜售其1100项专利组合,一旦这批专利能够成功拍卖,柯达就能筹集到重组所需的重要资金。但专利最终拍卖价可能会远远低于柯达的预期。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拿出拍卖的专利组合价值最高26亿美元。但在始于8月的破产法庭拍卖中,两个参与竞标的财团的出价均低于2.5亿美元,不久后其中一个还退出了,只剩下一个财团对柯达专利感兴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