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搜狗大力投入语音助手研发 团队人数近百人

时间:2012-12-11 10: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爱文
搜狗移动事业部总经理茹立云近日透露,搜狗已于今年3月正式立项语音助手项目,并将在未来大力投入语言领域以增强手机搜索的体验,直接目前仅人力成本已超千万,团队人数已近100人。

搜狗移动事业部总经理茹立云近日透露,搜狗已于今年3月正式立项语音助手项目,并将在未来大力投入语言领域以增强手机搜索的体验,直接目前仅人力成本已超千万,团队人数已近100人。

茹立云分析说,语音助手产品一般有两种形态,一是类Siri产品,一是类Google Now产品。“经过我们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我们认为Siri这种方式更接近未来移动搜索的形态。”

Google Now是一个与Google搜索功能紧密结合的语音服务。比如用户进入饭店时为他显示出推荐菜肴这种吃货必备功能,还有实时提供路况、天气状况、翻译、事件提醒和各种位置服务信息。

搜狗日前发布了个人智能语音助理软件“搜狗语音助手”,提供语音控制、互联网新闻、图片、实用生活咨询等语音搜索及工具查询功能。目前搜狗语音助手可应用于iOS与安卓系统两个平台。

茹立云表示,近几年移动搜索行业演变很快,2011年几乎都是小厂商如易查、悟空、宜搜等在做,但现在大多已经转型或者不做了。2011年后,大的搜索引擎厂商开始介入到移动搜索领域,但仍只是把PC的搜索向移动上进行了简单的迁移,没有更多地考虑移动特性,也没有很好地解决原来移动上面临的问题。

“Siri推出后,给大家指引了一条路,这可能是未来解决移动搜索的好途径,因为它能能够充分地利用手机的特性,如摄像头、地理位置等。”茹立云说。

不过,在茹立云看来,语音搜索也正面临挑战。“第一个语音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目前语言识别准确率在85%左右,在体验上还不够好。第二,用户从传统互联网迁移过来,还没有养成使用语音搜索的习惯。”茹立云预计,国内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语音技术的成熟和用户行为的转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