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汇丰涉嫌洗黑钱案拟支付逾19亿美元消灾

时间:2012-12-12 11:5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汇丰控股昨日午后宣布,集团已经就未能充分遵守美国反洗钱法例被调查一事,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和解协议,内容包括一项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后对其起诉的协议。

汇丰控股昨日午后宣布,集团已经就未能充分遵守美国反洗钱法例被调查一事,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和解协议,内容包括一项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后对其起诉的协议。另外,汇丰还和过去就相关事宜对汇丰进行调查的所有其他美国政府机构达成协议,提出了一项全球解决方案。根据上述协议,汇丰将需向美国监管部门支付19.21亿美元(约合150亿港元)。据悉,汇控早前已为洗钱事件的潜在罚款拨备了15亿美元,本次协议意味着集团仍需就罚款额外拨备4.21亿美元。

渣打集团同日也公布,已就伊朗、缅甸、苏丹和利比亚等国洗黑钱事件,与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美国司法部及纽约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达成最终和解,上述有关当局将不会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条件之一是在今年下半年内支付3.27亿美元现金款项。

值得一提的是,汇丰遭到巨额罚款的消息并未拖累其股价走势,由于投资者认为罚款一事标志着有关对汇丰涉嫌洗黑钱的指控暂告一段落,消除了公司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汇丰控股昨日收盘时还微涨了0.32%,报79.7港元。渣打集团昨日收盘时也微涨0.6%,收报185.5港元。

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昨日表示,集团愿意为过去的错误承担责任,并再次向公众深表歉意。汇控的发言人也表示,美国司法部在延后协议中表示认同该行的努力。据悉,美国汇丰银行在过去几年已采取多项自愿补救措施,包括: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对反洗钱工作的支出增加约9倍;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反洗钱职员人数增加约10倍;以及对各项补救措施支出逾2.9亿美元。

汇控的发言人强调,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5年协议期内,将有一个独立的监察者对汇丰的表现进行评估,监察汇丰在全面实施上述措施及其建议的其他措施时的进展情况,并就汇控的合法合规职能的效益作定期评核报告。

香港独立财经评论员曾Sir(曾志英)认为,本次对汇丰的处罚规模相当于市场预计的汇丰控股2012财年盈利的11%,因此支付罚金对汇丰控股而言不成问题,因为汇丰控股最近出售了中国平安15.57%的股份,套现94亿美元。

目前,汇丰在英国仍面临涉嫌不良销售的指控。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汇丰预期即将就此事件与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