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Sprint将收购Clearwire 瞄准4G频谱

时间:2012-12-13 09:1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帆
彭博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正考虑收购另一家移动运营商Clearwire,以获得4G通信网络频谱。

彭博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正考虑收购另一家移动运营商Clearwire,以获得4G通信网络频谱。

据报道,Sprint正讨论收购Clearwire少数股东持有的股份。目前,Sprint持有Clearwire的超过50%股份。今年10月,该公司同意以每股2.97美元的价格收购Eagle River Holdings持有的4.5% Clearwire股份。一名消息人士称,每股3美元将是未来交易的价格基准。

消息人士表示,Sprint可能在年底前宣布这笔交易,但谈判仍有可能失败。Sprint CEO丹·赫斯(Dan Hesse)今年10月表示,Sprint正考虑收购其他投资者持有的Clearwire股份。软银此前宣布,以约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print的70%股份,这给Sprint带来了充裕的现金。

在软银收购Sprint多数股份的交易宣布后,赫斯表示:“任何时候,只要有机会以合适的价格引入战略投资者,我们都会这样做。”

对于Sprint可能的收购,Sprint和Clearwire发言人均拒绝置评。而在CNBC周二率先曝光这条消息后,Clearwire周二股价大幅上涨12%。今年到目前为止,Clearwire股价已上涨38%。

Sprint上月表示,将把软银收购该公司股份代理声明的发布日期推迟至12月21日。消息人士表示,这样做使得Sprint可以继续与Clearwire谈判。随着谈判的继续,Sprint可能会再次推迟这一日期。

Sprint于2008年与其他公司合作组建了Clearwire,获得了谷歌、英特尔、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等公司的32亿美元投资。建立Clearwire是为了建设4G网络,与Verizon无线和AT&T竞争。

不过,Clearwire未能实现这一目标,甚至未能实现盈亏平衡。在这一过程中,谷歌和时代华纳有线已亏本卖出了Clearwire的股份。不过,Clearwire拥有大量无线频谱。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完全控制这些资产有助于Sprint改进服务。

纽约研究公司BTIG分析师沃尔特·皮塞克(Walt Piecyk)表示:“凭借Clearwire的频谱和软银的资金,Sprint能通过超快的网速、充足的网络容量,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带来不同。这将使美国的移动通信市场更有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print,Clearwire,4G频谱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