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李克强:人民收入不涨 GDP再高也是自拉自唱

时间:2012-12-20 17: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付雁南
近一个月前的11月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提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的观点,被部分网友评为年内“最令人鼓舞的语录”。

近一个月前的11月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提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的观点,被部分网友评为年内“最令人鼓舞的语录”。12月19日,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刚刚结束不久,在同一间会议室,李克强再论“改革红利”,不同的是,观点正在变为更加清晰的路径。

在当天举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座谈会上,李克强在听取了上海、新疆等5个市区负责人的发言和11个省市领导的书面发言后,总结讲话时数次提到“改革红利”。他强调:“中国要实现真正的发展只能依靠改革。”

如果我们的GDP无法让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那GDP增速再高,也是“自拉自唱”

李克强多次引用省市负责人的发言内容,以及他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的具体问题详论改革。他说,目前一些地区仍存在这攀比发展速度的现象。用发展来解决中国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是基础也是根本,但发展必须是实实在在的推进,不能盲目攀比。

“我们的经济发展应当实现一种‘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提高。”李克强说。

讲到收入问题时,他表示,“经济的增长应当与收入增长同步,因为大多数人民群众相对GDP的增长,更关心自己的收入”。

他强调:“如果我们的GDP无法让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那GDP增速再高,也是‘自拉自唱’,并不利于发展,也不利于稳定。”

李克强反复强调“要重视就业和企业效益”。他说,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应当伴随着企业效益的增长,而且这种增长发展必须与能源、资源、环境三者相互协调。

他语重心长地向参会的各省区和部分部委负责人说:“大家的岗位是流动的,但我们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在我们手中使我们的经济增长和能源、资源、环境相匹配。”

“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已经刻不容缓,”李克强加重语气说,“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着力点,首先要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