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身份证将试行登记指纹信息

时间:2012-12-28 10:13   来源:internal.dbw.cn   作者:张洋
自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停止使用,对个别尚未换领二代证的公民,公安机关将随时为他们换证提供便利。

记者近日从公安部获悉:自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停止使用,对个别尚未换领二代证的公民,公安机关将随时为他们换证提供便利。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选择部分大中城市户籍派出所,试行为首次申领和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公民增加登记指纹信息。

自2004年《居民身份证法》实施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换发二代证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了集中换发二代证任务,有超过11亿人领取了二代证,为全面停止使用一代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只针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或者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公民,已经领取的尚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证,可以正常使用。由于登记指纹信息增加的成本将纳入各地财政预算,不另外收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