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水货商往返香港通道渐窄:或被拒绝入境

时间:2013-01-14 10: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娜
愈演愈烈的缉私行动,挤压了水货商的生存空间。

愈演愈烈的缉私行动,挤压了水货商的生存空间。

“自去年9月展开打击新界水货客的风沙行动以来,已拘捕500多人,特区政府已有足够证据对其中90多人提出检控。”1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对外表示,特区和内地未来会建立协作机制,全力、彻底、有针对性地打击水货客。

他还称,入境事务处会查问经常即日往返香港的旅客,后者如果无法解释来港理由且经常带大量行李过境,就会被拒绝入境。

一深圳水货商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在一年前已经有不少大批发商已大范围停止运营。上游“水客”连续遭查,进货明显收缩。同时,通路不畅,导致大批包装盒、配件无法顺利抵达华强北,造成商户手中持有大批没有包装的货物。

“过去打击力度偏弱,一些经营者甚至觉得自己做的是合法经营,个别档口甚至开始像手机连锁店一样,讲究品牌和质量,以求更多回头客。”酷派手机市场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深圳罗湖口岸“水客”走私,几乎已呈职业化,已形成了“看水”、阻碍缉私、冲关的链条。

苹果风潮更是带动了水货热销,一名水货手机商透露,苹果产品走私利润基本在10%以上,黄牛则会帮忙炒高。以iPhone 4S手机为例,“水客”每次带货入境每部能获利约10元到50元,而货主与水客组织者获利大概300元到500元。“水客”获利看上去不多,但通过多次走私,1个月下来,月收入可达5000元至10000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水货商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