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政府按市价租民房当公租房

时间:2013-01-16 12: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昨天,本市启动在海淀区29个街乡进行市场化筹措公租房房源的试点工作,分两种模式进行试点。

昨天,本市启动在海淀区29个街乡进行市场化筹措公租房房源的试点工作,分两种模式进行试点。其中,自行在市场租赁住房的家庭将分七档给予租金补贴;第二种模式是政府通过市场租赁二手房作为公租房源进行统一配租及管理。

即日起,海淀区已通过市级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廉租房家庭及经适房、限价房的无房家庭,可到所在街道或乡镇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相关事宜并提出申请。

模式1

政府市价租房做公租房

此次推出的租赁社会存量房源模式,指以政府为主导,按市场租金水平筹集海淀区社会存量房源做公租房,面向全区备案通过的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及公租房家庭进行统一配租、后期管理。

海淀区房管局介绍,市场化筹集公租房房源是在配套设施齐全和交通便利的成熟社区首先开展。海淀将实行“有一套、配一套”的实时配租模式,相比集中配租模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保障家庭的等待时间。

租金方面,政府按照市场租金水平从房东手中筹集房源。市场租金水平通过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结合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的上一年区域住房平均租金报告综合确定。

保障家庭实缴房租是政府筹集房屋租金的80%,其余20%由政府承担。承租家庭如符合条件,同时还能享受市级的公租房六档补贴。

释疑

出租房给政府有何好处

社会房源做公租房可获修缮

出租房屋当公租房的业主将在三方面受益。首先,作为公租房使用的房屋将统一由政府按照公租房标准进行必要的整修和修缮,在租赁期间承担房屋日常维护。

作为公租房使用的房屋租期一般不低于3年,在租期内由政府负责按年度向出租方支付房租,避免空置。

房屋面向保障家庭配租,由相关部门进行统一的后期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了因自行出租而引起的拆改房屋结构和群租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为。

市场涨租金房东能否跟涨

租期内租金稳定暂定三年不涨

一般而言,政府与房东签合同期限为3年,租金稳定。但如果市场租金总体上涨,出租方可能不愿意将房屋交给政府出租。

对此,海淀区房管局称将减少出租方费用,同时以省心省力,吸引房东将房屋交给政府出租。如与政府签订租赁合同,业主就可省去一笔中介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