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法官判决媒体不得擅自刊发Twitter用户照片

时间:2013-01-17 10:35   来源:搜狐IT   作者:暻瑾
据国外媒体报道,Instagram照片归属权风波之后,社交网站上的照片所有权引起业内关注。周一,美国法官对一宗旧案作出判决,裁决新闻机构未经Twitter用户许可,不得出版、使用其照片。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nstagram照片归属权风波之后,社交网站上的照片所有权引起业内关注。周一,美国法官对一宗旧案作出判决,裁决新闻机构未经Twitter用户许可,不得出版、使用其照片。

2010年,美国摄影记者莫雷尔(Daniel Morel)拍摄了一些海底地震的照片,他随后在Twitter发布照片,被他人转发。后来,法新社使用了这些照片,并通过图片公司Getty流向全世界更多媒体,《华盛顿邮报》见报时刊发了这些照片。随后,莫雷尔将相关新闻媒体告上法庭。

在案件审判之前的听证中,纽约曼哈顿法官南山(Alison Nathan)已经宣布,根据Twitter的用户服务协议,第三方机构未经许可不得随意使用用户照片,不过其他用户可以未经许可在微博上进行转发。

南山明确表示,用户在Twitter上传的照片,不自动进入“公版”领域,并非人人可以免费使用。

莫雷尔曾经要求被告进行赔偿,赔偿依据是有多少读者订户看到了这些照片。按照这样的诉求,赔偿额可能高达数亿美元。法官并未给予支持,而是裁定根据侵权图片数量进行赔偿。

近期,上传到社交网站的照片的归属权,引发争议。由于手机图片共享服务商Instagram修改协议,导致用户误以为广告商等其他公司可以未经许可使用自己的照片,到目前为止,Instagram的活跃用户因这一事件流失了一半。Instagram也被迫撤销了修改。

作为当事方之一的Twitter,对媒体强调,Twitter一直的政策都是“用户拥有照片所有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